快手将“家乡市集”搬到北京!17省市家乡好货等你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21 15:22:00

  9月22日至24日,国民短视频科技公司快手将在北京朝阳大悦城举办“家乡市集”活动,这是快手响应国家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的特色活动。

  这是⼀场家乡秀,集融合料理、乡味特产、非遗工艺、民谣民乐、创意体验为一体。50余位来自全国17省市的农人和匠人,将带来价值30万左右的家乡特产和精湛才艺;其中,还有7位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将带来“家乡好货”;5组快手音乐人将现场表演民歌民谣;8位民族手工艺匠人将带来手工艺品。

  作为第二届“快手的500个家乡”品牌活动收官之作,又恰逢中秋假期,快手科技希望给北漂族一个最直接的亲近家乡的机会,以消解思乡之情。

  中秋假期,到家乡市集逛吃逛吃

  为期三天的“家乡市集”,由快手科技联合新文化机构和生活方式策划团队“伍德吃托克”联合策划举办。

  这一次,快手科技把北漂族对家乡的思念,一次性打包带到了北京。家乡市集,共包含四部分内容:创意菜、土特产、手工艺、音乐人。

  来自山西忻州的黑玉米、浙江临安的山核桃、四川平武的藏乡土蜜、广西北海的海鸭蛋等11省15地土特产品,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善品公社推荐的红心猕猴桃,在经过来自3个国家7个城市的主厨“改造”后,将变身成为24道特色菜品。

  据悉,创意菜品所有原料,均由快手科技工作人员从老乡处直接进货。“以创意菜式crossover形式呈现,展现全新‘土味’,让漂泊在外的人一解舌尖上的乡愁。”

  现场吃不够,还可以带走。来自15省24地价值30万元的地域特色土特产,将会展现在市集上。其中,部分土特产来自快手平台上的超人气用户。

  据悉,市集上还将有7位“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带来“家乡好货”。以COS鲁智深而走红的蒋景春(快手ID:scvd8888),将带来江西上饶的葛粉、葛花茶、竹酒;来自内蒙锡盟的太平(快手ID:135132108),将献上风干牛肉干、奶豆腐、奶酪等天边草原的结晶;格绒卓姆夫妇(快手ID:mizang88),从四川甘孜稻城带来了松茸干片、虫草干等雪域高原的馈赠。搭配上他们用家乡方言的叫卖,一定会让你一秒穿越回家乡。

  满足味蕾的同时,在快手上超受欢迎的手工艺品也纷纷来“赶集”。

  作为“幸福乡村带头人”,来自内蒙的杨丽丽(快手ID:925451247),将带来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秸画;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刘烨龙(快手ID:LIANGSHANLIUYE)、李梦芍(快手ID:Amy19970922),也带来了一份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服饰、刺绣、手工艺品;来自贵州黔东南的“浪漫侗家七仙女”(快手ID:langmannvshen),将奉上侗布、侗族传统服饰配饰,让你感受“一针一线都是美好”。

  作为一场好吃好看好玩的线下mini家乡秀,当然少不了音乐的烘托。

  在家乡市集上,“侗家七仙女”将身着侗族服饰、弹奏琵琶,带来传承百年的“侗族大歌”;非遗传人“魏宗富”(快手ID:835521006)将弹奏传统民族乐器“四弦”,并表演皮影戏。集市开张期间,每天下午3点-4点,快手平台上的人气歌手“宋运”、”“民谣鑫子”、“小伟锅”,将亲临舞台现场带来各式民谣。

  “为了让家乡不只在城市人的记忆里”

  “家乡市集”活动,是第二届“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收官之战。

  据快手“家乡市集”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中国,约有2.47亿人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在北京,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北漂族。因此,在9月丰收节与中秋节之际,快手科技举办了“家乡市集”活动。

  在日活超1.3亿的快手上,活跃着大批良心农人和传统文化手工匠人。今年,快手家乡市集首次通过为他们提供友好的平台,汇集优质产品、挖掘背后的动人故事,让优秀的“家乡人”有机会向一二线城市大众展示自我。同时,也让一线城市对生活品质要求日渐提高的新中产、为生活奔波怀念家乡味道的异乡人,在快手家乡市集重归自然,得以以最直接的方式亲近每一个家乡。

  “为了让家乡不只在城市人的记忆里,也让快手上质朴的家乡人有机会向城市人展示家乡的美。”上述负责人表示,“家乡市集”活动正是贯彻了快手“连接”、“普惠”的使命和价值观,“通过这一活动,连接城市与乡村,连接家乡与他乡。”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