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土味唐诗大赛圆满收官!方言已经正式开始“攻占”唐诗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21 11:42:3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三晚21:25,《国学小名士2》第六期播出。来自非洲刚果的选手库阿拉现场即兴朗诵粤语版《静夜思》,“从寝敏愈公,已嘻嘚森双。鬼讨猛敏愈,嘚讨西古夯”惊呆众人。随后,节目组联合微博故事共同发起了一场“中秋土味唐诗大赛”,号召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来朗诵跟中秋有关的唐诗。

  本次活动于昨天正式落下帷幕。短短一周时间里,活动话题阅读量达到400万,讨论量超过8万。这场“中秋土味唐诗大赛”在中秋佳节前推出,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朋友参与,全国各地的各种方言版本唐诗朗诵,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诗词韵味。

  各地方言版唐诗“争C位”,你最想pick哪一款?

  “中秋土味唐诗大赛”活动自开启以来,就吸引了众多网友踊跃参与。其中,多款“土味唐诗”来袭,让大家感受到唐诗吟诵的另一种风采,更感受到各地特色方言的魅力。

  参赛网友们脑洞大开,开启了另类搞怪方言朗诵模式。其中,网友@人间真不值得 用长沙方言参赛,一边朗诵一边现场含泪撕毁了自己的普通话证书(复印件),并表示自己从此就是“方言国学小名师”;微博网友@HiiRyan上传了一位刚学会说话的小朋友朗诵的《静夜思》,更是把大家都萌翻了;《国学小名士》第二季的外国选手娜依拉,则用标准的普通话带来一段唐代李朴的《中秋》朗诵,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除了娜依拉,《国学小名士》其他选手不少节目选手更是纷纷加入“赛诗”队伍。其中,杨名扬边挥墨边用白语朗诵了一首《望月怀远》,白婉琳也用英语朗诵了这首唐诗;节目选手姜震带来胶州话版的《中秋》,选手施星言吟诵了一首陕西话版《嫦娥》,徐佳炘带来重庆话版《太常引》,郑舒则用一首枣庄话版的《望月怀远》参赛,秀出了自己的家乡方言。听完各种版本的方言唐诗朗诵,网友们都忍不住为活动打call:“用方言朗诵唐诗的这波操作,真的是特别有趣了~”“现在的小孩子实在是厉害的不行啊!”

  “土味唐诗”传递方言魅力,开启国学另一种打开模式!

  正值2018年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国学小名士2》发起这场“中秋土味唐诗大赛”,邀请全球的朋友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朗诵与中秋相关的唐诗,旨在让全世界都来传递与感受中国唐诗和方言的魅力。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老师就曾在节目中呼吁:“我建议各地小朋友,尤其是南方的小朋友,用自己的方言去读古诗,这样就能唤醒他们的语言感知能力,这种语言感知能力一旦唤醒,通过语言就会对母语文化产生强烈的共鸣。”

  这场“中秋土味唐诗大赛”让网友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大家发现了国学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传统文化并不像以往大众理解的那样古板无聊,它同样也可以变得鲜活有趣起来。

  越是古老的传统文化,越要时尚化传播!此次“中秋土味唐诗大赛”活动借助新颖的模式,让大家看见了传统文化的“生动可爱”,并在社交媒体引起了广泛关注,甚至刷屏朋友圈,充分说明当代广大青少年内心深处依然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只要找准传播点,国学就会走进他们的心中。

  《国学小名士2》发起的这场“中秋土味唐诗大赛”活动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认为这波操作简直666到不行。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后,最终获奖结果将于今天在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官方微博公布。活动奖项评定综合参赛作品评论点赞以及作品创意质量确定,奖品包括现金、定制星空月饼礼盒、嘉宾签名照等,敬请期待。更多精彩内容请各位关注每周三晚21:25,山东卫视播出的《国学小名士2》!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