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观众骂得关了微博评论,来《阅读·阅美》展现另一面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4 08:54:3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延禧攻略》上演大结局的那一晚,演员王茂蕾的微博被观众和网友“攻陷”,评论区骂声一片。“对不起大家,‘袁春望’让你们添堵了!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我向大家致歉……”向观众道歉后,王茂蕾关闭了微博评论功能,“因为被骂太惨了,才发现自己内心没那么坚强,所以暂时关闭评论。”

  网友满世界追着骂的“袁春望”,其扮演者王茂蕾即将在明晚江苏卫视大型原创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中。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茂蕾为袁春望打call,称演员遇到这样极端的角色是一种幸运,“这个角色太棒了!”角色之外,真实的王茂蕾是什么样的?《阅读·阅美》会告诉你,其实他是一位文艺男青年。

  谈《延禧攻略》:

  袁春望是魔鬼是怪胎,遇到这样的角色是演员的幸运

  观众痛骂袁春望,恰恰说明王茂蕾演技精湛,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做客《阅读·阅美》接受采访时,王茂蕾毫不掩饰他对袁春望的喜爱:“这个角色太棒了!这是一个演员可能很久都遇不到的角色,接到这个角色,我觉得是我的幸运。”袁春望最吸引王茂蕾的就是“极端”,“他是一条毒蛇,他是一个魔鬼,但他又是一个可怜人,他是一个极度自尊和极度自卑混在一起的怪胎,这样的角色其实生活中是不多见的,但是在剧本里,我觉得他合情合理。他的存在使得剧本更加正剧、更加厚重。”

  袁春望越黑化越可怕,他的反转为剧情埋下伏笔,这也是王茂蕾喜欢这一角色的原因:“为什么说我喜欢那种稍带点文学性或者正剧的东西,因为在娱乐的同时还会给大家小小的思考,就像众生相,让我们看到社会的各个阶层。袁春望必须变坏,因为这符合他的人物、他的脉络,他的黑化是必然的,还能反衬主角的光环。”

  聊《阅读·阅美》:

  文化综艺“三全其美”,推荐美文表达对家乡的眷恋

  虽然袁春望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但通过这个角色,观众由此认识了实力派好演员王茂蕾。《延禧攻略》主演阵容成为各大综艺争相邀约的对象,王茂蕾选择登上《阅读·阅美》,是因为他是文艺男青年,特别喜欢文化类综艺,“我喜欢那种提供文史信息、提高演员文化素质的节目。无论对演员还是对观众,既娱乐又提高文化素质、还能给到你信息,我觉得三全其美,挺好的。”

  本期《阅读·阅美》中,王茂蕾推荐的美文《悠悠河流伴我心》讲述了一个与河流、与自然产生情谊的动人故事。在深圳,有一位名叫邓志伟的人对河流情有独,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每天清晨他都要沿着河流走十几公里,只是为了守护观澜河。王茂蕾的朗读饱含深情,因为在长江边长大的他,对大江大河也有着很深的情感:“我是武汉人。‘一勺舀起两江水,一杯清茶三镇香’形容的就是武汉市独特的地理格局。两江水,指的是长江和汉江,这两条江穿城而过。所以我们武汉人对江、对河、对水有着独特的情感。文章里所描写的主人公对河流的眷念,深深打动了我。”

  想聆听王茂蕾的朗读?想知道美文《悠悠河流伴我心》背后的故事?不要错过明晚22:00江苏卫视《阅读·阅美》!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