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星出席十大华语电影盛典 为优秀作品《二十二》《29+1》颁发荣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3 10:18:1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广受关注的2018华语电影(宁波·慈溪)盛典暨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颁奖典礼9月12日在宁波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华语万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台湾中国影评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三地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是目前唯一由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三地电影界联合举办的华语电影盛会。实力演员,制片人爱新觉罗启星作为颁奖嘉宾受邀出席盛会。

启星 出席 电影盛典

  2018年5月,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三地15位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担当此次评委,从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正式公映的华语电影中,以推举、民主投票的方式产生了第六届十大优秀华语电影入围名单。盛典当晚,启星为电影《二十二》、《29+1》颁发“年度优秀电影”荣誉。接受采访时,启星透露,最近自己将重心从演员渐渐过渡到制片人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总会不自觉的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对电影行业的细致观察上。和过去频繁往返于拍摄片场和活动现场不同,现在会用更多的时间看电影,品电影,学电影,做电影。今次颁奖的《二十二》就是一部让自己十分感动的影片。启星说,我非常的钦佩《二十二》导演对这一题材的关注和跟踪,这是一个大工程。议题本身是非常沉重的,并且他也找到了他的角度,试图写人而非“慰安妇”。不同于以往同类型的片子,《二十二》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回望的视角,不是悲愤和仇恨。而是克制着去看,是深情地凝望。

启星 出席 电影盛典2

  同样,对于《29+1》这部作品,启星也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导演是彭秀慧,香港女导演。女导演镜头下的女性都美出了一种独特的味道,包括当时还在同档期中的《神奇女侠》,也是女导演。女性导演塑造出的女性角色,不但视觉美丽,还赋予她丰富的精神特质,坚强的、或者脆弱的;聪慧的、或者矛盾的。对于女性情感的捕捉与刻画也无尽的细腻,不会让你出戏,会让你在银幕中,看到自己。”启星坦言,在我一直的理解中,优秀的女性题材电影不是拍给女人的而是拍给所有人看的,那些情感的共鸣,那些来自于生活的体验是跨越性别并且共通的,就像我们观看《七月与安生》的时候会感动的一塌糊涂一样。启星表示,希望在自己未来的创作之路上,也可以和其他女性电影人一样,充分挖掘身为女性的优势,同时,也希望自己的演员经历可以为自己的创作带出不一样的火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