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第五季第二期 温暖改造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4 09:41:4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的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五季已于上周正式开播,登陆每周五晚22点档。以“为爱去刷新,为梦想去改变”为主题,第五季《梦想改造家》将从“素人+公益”的角度出发,围绕素人委托人的真实需求和素人设计师的切实考量,继续通过家居环境的改造,展现普通家庭对幸福与梦想的追求。在第一期节目中,节目组对平顶山乡村一个老兵的家进行了更为贴心的养老改造,公益的出发点和暖心的人文关怀感动了不少网友。8月24日(本周五)晚22点,《梦想改造家》第五季第二期“孤独的家”即将和大家见面,本期节目将带大家走进一个“吵闹”却又“无声”的家庭,去关怀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

  用行动创造美好,聚焦民生问题展现人文关怀

  《梦想改造家》第五季最新一期节目将要展现的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徐大姐和女儿相依为命,但家中略显怪异的安静气氛却透出孤独和压抑。女儿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来自星星的孩子,她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办法和常人进行沟通。日常的大部分时间,女儿就在家中无意识地来回走动,时而忽然发出喊叫,时而跺脚、用力拍打墙壁,一时无人照看就可能发生危险。

  虽然徐大姐总是笑盈盈的面对生活的苦难,但长久以来内心的苦楚却无人分担。节目组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改造给更多的自闭症家庭以借鉴,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创造有利于治疗病情的舒适环境。作为东方卫视王牌家装类节目,《梦想改造家》始终关注民生问题和普通人的安居梦想,希望通过居所环境的改造,化解委托家庭的疑难,提升生活的幸福感,为百姓的美好生活助力。

  本间贵史回归,人性化设计为百姓生活保驾护航

  徐大姐的家相对较为宽阔,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两个人住在里面绰绰有余。但因为女儿的特殊情况,使得居住变得越来越不方便,再加上房间隔音效果不好,女儿异常行为发出的噪音时常会影响到邻居,房屋需要改善的不仅仅是舒适度,更要兼顾女儿病情而量身定做功能性改造。相比极端环境的改造,这一期节目更注重的是普通户型的改良和适配性,体现更加多元化的态势,强化服务性和共鸣感。《梦想改造家》节目背后的价值底色和人文关怀从未改变,展示了天才设计师们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也通过不同的住房问题剖析背后的家庭矛盾,引发观众对于民生话题的讨论。

  值得期待的是,以极致的人性化设计而备受观众欢迎的日本设计师本间贵史将担任最新一期改造的主设计。在第四季“害怕未来的家”中,他为遗传性共济失调症患者改造的家处处体现了意想不到的贴心设计,令人惊叹又感动,在后来的回访中也见证了委托人重拾自信,积极生活的良好状态。在即将播出的《梦想改造家》第五季第二期节目中,本间贵史将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将每一个生活细节面面俱到的考虑进改造计划,届时他又会带来哪些人性化的暖心细节设计呢?

  更多的人性化设计,带来更多的温暖改造,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五季第二期即将播出,将继续诠释“为爱去刷新,为梦想去改变”。8月24日(本周五)晚22点档锁定东方卫视,精彩不容错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