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鼹鼠的故事》吗?豆瓣评分较高的捷克动画推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3 16:01:09

  中国娱乐网讯 明天内地影市上映的新片不少,这其中除了漫威新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和国产动作喜剧《大师兄》,动画电影《奇怪的袜子精灵》也比较吸引观众。《奇怪的袜子精灵》讲述了善良孝顺的小精灵希力咕,在相依为命的爷爷因年迈去世后,勇敢踏上了寻找亲人的冒险旅程。他既要学会融入新的家庭,与一些中二叛逆的邪魅小精灵斗智斗勇,还要应对孤独乖僻一心只想捕捉袜子精灵的人类怪教授……

  看着剧照海报上展现出来的荒诞幽默的画风、几只小袜子精灵萌萌的超级可爱,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观看支持一下。

  其实相比国漫、日漫、美漫等,捷克出品的动画还真不少,这其中我们最为熟悉的应该是1956年播出的动画剧集《鼹鼠的故事》,那只善良勇敢的小鼹鼠被不少人喜爱。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豆瓣上评分较高的捷克动画有哪些。

  对话的维度(1982)-9.1分

  导演: 杨·史云梅耶

对话的维度

  杨·史云梅耶是真正让捷克动画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关注的动画大师,他的作品呈现度高,风格兼备超现实主义、象征主义、表现主义等等,而且颇具黑色幽默。这部《对话的维度》是他的早期作品之一,通过三个不同的故事展现意义,充满了想象力。他的高分作品还有《极乐同盟》、《爱丽丝》、《黑暗光明 黑暗》、《梦魇疯人院》等。

  吹笛子的男人(1986)-8.6分

  导演: 吉利·巴塔

吹笛子的男人

  该片是捷克动画历史上最值得推崇的作品之一,它混合了造型独特的木偶、华丽的油画和老鼠活动的真实影像。影片讲的是一个捕鼠者惩罚罪恶无耻的小镇居民的故事。吹笛人满足了小镇的愿望,为他们消除了鼠灾,但居民们整天只知道谋取不义之财,拒绝向他支付报酬。他们比老鼠更贪婪,吹笛人把他们也和老鼠一样对待。

  原始星球(1973)-8.6分

  导演: 阿内·拉鲁

原始星球

  导演以非凡的想象力创造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虚拟星球,有各种奇怪的生物,蓝色的巨人统治着整个星球,而奥姆(人类)成了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宠物、玩具,片中学习知识的方式绝对是每一个人童年的梦想,每一帧画面都在挑战着人类想象力的极限。

  捷克惊魂夜(2007)-8.1分

  导演: 杨·维里赫

捷克惊魂夜

  影片也颇具想象力,天马行空般的狂想,有人为了艺术割掉了自己不成器的耳朵换上了天才的耳朵,有人碰上了比阿拉丁更厉害的许愿神,整个画风是带着一点恐怖的黑色幽默,有些镜头让人不寒而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