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银河之声》启动,邀你参加央视元旦特别节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1 12:18:52

  8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2019《银河之声》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银河之声》节目选手和节目征集活动同时面向全球展开。作为海内外的小朋友们一年一度的热切盼望,即日起,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上传节目视频,参与《银河之声》节目策划、创作与录制,并经过选拔登上2019年《银河之声》新年特别节目的舞台。

  《银河之声》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发起,以少儿频道的名义送给全球少年儿童的一份既独特又精彩、既欢乐也温暖的新年礼物。该活动以“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为艺术特长搭建广阔平台、为人生梦想插上美丽翅膀”为主旨,包含儿童艺术作品征集、融媒体地面活动、专题纪录片以及跨年儿童综艺特别节目等多方面内容。

  《银河之声》于2018年元旦期间首次亮相后,迅速引起舆论关注,深受孩子们喜爱。在收视竞争白热化的元旦假期,节目创下了2.14%的收视份额,吸引将近1亿的不重复观众收看,被孩子们和家长们誉为“精彩欢乐、贴心温暖、有益成长的第一份新年礼物。”

  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的阶梯、伴随着2019年新的梦想再出发,今年的《银河之声》活动将以诸多的内容全新亮相,为广大观众和用户,尤其是少年儿童搭建共同参与、欢度元旦的美好舞台,带来全新的文化、互动和欢乐体验。首先,活动将进一步拓展覆盖范围,全程面向海内外的孩子们征集关于新年和未来的奇思妙想、个性创意以及体现自身艺术才华的视频作品,以童真的想法、新奇的形式、欢乐的火花打造全球儿童共同参与、共同欣赏的新年媒体盛宴。与此同时,融媒体地面活动从8月18日开始在全国各地展开,将在4个月多的时间内走到多个等城市,在为各地小朋友们提供展示才艺和创意的舞台,带着“央视少儿”等全媒体平台用户充分领略祖国风光。《银河之声》专题纪录片将于12月29日至31日播出。纪录片中,摄制组将围绕征集到的优秀节目奔赴大江南北与城镇乡村,抵达各个节目的产生源地,以专题记录的方式反映各地孩子们为了登上《银河之声》舞台、实现艺术梦想而努力拼搏的经历,见微知著体现坚韧、阳光的成长历程,用艺术、文化与梦想为有关地区、特别是老少边贫地区儿童传导乐观向上的成长理念与人生态度,在幼小童心中深植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银河之声》融媒体活动的高潮部分——《银河之声》综艺特别节目将于2019年元旦当天黄金时间在少儿频道播出。节目将把歌曲、舞蹈、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贯穿舞台内外的互动活动以“唱一个”“跳一个”“奏一个”“赞一个”等极具新年欢庆基调的主题板块贯穿,在孩子们搭建充分展示才能、尽情共享欢乐的舞台的同时,在“央视少儿”APP和央视网设置“赞一个”专区,邀请海内外儿童寄予祝福、表达梦想、上传视频、记录下2018年的难忘记忆、为家人和朋友送上独特的礼物,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有关成长、希望、爱与情谊的情感收藏。

  如果你是生活在海外的孩子,新的一年,你希望和海内外的小朋友一起,参加《银河之声》给祖国妈妈送上祝愿吗?如果你生活在祖国的某一个城市或地区,喜欢唱歌、跳舞或演奏乐器,新年之际,你希望通过《银河之声》把家乡的传统文化展现给小朋友们吗?面对新的一年,你希望和家人、朋友,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分享你2018年快乐的故事、难忘的往事,为他们送上欢乐、美好的祝福吗?请上传你的精彩视频,亮出你的创意,秀出你的才华,让你的才艺点燃整个银河!记住我们的约定,2019年元旦之际,《银河之声》在央视少儿频道的舞台,等你!

  选手及节目征集要求具体如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