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乾隆心服口服的人,除了富察氏竟还有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17 09:21:0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最近,因为一部宫廷剧热播,让乾隆与富察皇后这对cp被大众所熟知。虽然“白月光”富察皇后已经“领了盒饭”,但是还有很多人对乾隆和容音这对cp念念不忘。在剧中,乾隆高明贤德,这离不开皇后的规劝和明理。虽然荧幕上只呈现了富察皇后的功绩,但事实上,还有一个人对乾隆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

图片1:王刚饰演朱轼

  这个人就是乾隆的老师——“帝师元老”朱轼。朱轼是江西高安人,受高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影响,一生居官廉洁、刚正不阿,受到康、雍、乾三朝帝王的信任。再加上颇有才华,乾隆也因此非常尊敬他。据说,乾隆到朱轼家中做客时,清贫的朱轼只能拿出粗茶淡饭招待,三盘四碗,竟成了后人流传之今的“朱公席”。

  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魅力中国城》中,江西高安与福建武夷山两座城市将带来“才子之乡”与“茶香世界”的精彩竞演,此次节目中就有人再现了“朱轼”这一厉害角色。但你们绝对猜想不到,这样一个“清正廉洁”的稳重形象,居然是由“和大人”王刚来扮演的!

  众所周知,自从王刚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灵魂扮演”了和珅一角,“狡黠机灵”的形象就深深印刻在了观众的脑海里,很难想象他去演绎“帝师元老”的正派模样,毕竟这俩人的画风完全不搭呀!

图片2:张国立讲解国宝

  但这回王刚老师在节目中却演的格外传神,一上场就让观众称自己为“朱老师”,倾情演绎了朱轼与学生乾隆共享“朱公席”的场面,让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一点儿也看不出和珅的影子。

  此次,“纪晓岚”张国立也在节目中现身,同样 “不走寻常路”,成为《魅力中国城》舞台上的国宝藏讲解员。虽然两人都颠覆了原有“人设”,但是,张国立还不忘给王刚“使坏”,三句话不离“和珅老师”,顺利让王刚“破功”,不断回应“老纪说的对!”

  这对“欢喜冤家”近年来只要同台都会“互怼”,在《魅力中国城》节目中,又“命中注定”的各自代言一城,成为竞演对手。本周日,他们又将抛出什么新梗,带来怎样精彩呢?锁定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本周日19:00,一起来看王刚张国立颠覆人设、花样互“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