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谜底终于揭晓:小李子最后回到了现实世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16 10:38:2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盗梦空间》结尾的谜题终于揭开:旋转的陀螺,到底是现实世界,还是梦境,或是梦中梦?近日在片中扮演小李子岳父的演员迈克尔·凯恩解释说:是现实。


柯布看着旋转的陀螺

  诺兰执导的《盗梦空间》已经上映8年了,然而这些年来一直有一个谜团困惑着不少观众,那就是影片的结尾,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柯布和迈克尔·凯恩饰演的岳父回到家,当时的场景和梦中极为相似,那么是否仍在梦境中?陀螺是否停止了转动?柯布回到现实了吗?

迈克尔·凯恩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近日在伦敦一场关于该片的放映会上,片中饰演小李子岳父的迈克尔·凯恩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说导演诺兰告诉他,只要是他出现的戏份,就都是现实。

  “(《盗梦空间》)剧本看得我有点迷糊,我就对诺兰说我有点分不清这里面说的现实和梦境。他回答我说‘嗯,当有你出现的戏份,就都是现实(因为是他创造了梦境,而他只会出现在现实中。)’所以明白了吧——我在的场景都是现实,我不在的,就是梦。”

  《盗梦空间》的结局,柯布回到了美国,最终摆脱了所有针对他的秘密指控,他得以和孩子们团聚,他也见到了迈克尔·凯恩饰演的岳父,所以这就代表柯布回到了现实中。

旋转的陀螺

  电影《盗梦空间》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烧脑大片,豆瓣评分至今高达9.3,在豆瓣电影TOP250中排名第9,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在蝙蝠侠系列后的又一神作,也为之后的《星际穿越》打下基础。影片剧情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讲述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的造梦师,带领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艾伦·佩吉扮演的特工团队,进入他人梦境,从他人的潜意识中盗取机密,并重塑他人梦境的故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