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高贵妃下线 谭卓演技爆发哭戏成经典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06 10:32:18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清宫励志大剧《延禧攻略》上线以来,网络热议不断,微博热搜不停,知乎、豆瓣、贴吧等讨论平台均呈现“屠版”之势,“爆款”品质无遗。其中,由谭卓饰演的高贵妃,表面上看着嚣张跋扈,不可一世,但随着剧情的发展,高贵妃的悲惨身世也被揭开······而她喜形于色、耿直天真的性格也吸引了大批“贵妃粉”,成为清宫第一“爆款”,网友们纷纷表示看多了贵妃的嚣张样子反倒觉得十分可爱。


  电视剧开篇高贵妃就显露出不可一世的后宫“霸主”地位,大招频出。先是逼死了怡嫔,后又害得五阿哥差点被“埋”。不过,高贵妃虽然“战斗欲”强,奈何身边却有着一堆“猪队友”,屡屡算计不成反被害。在昨晚的剧情中, 高贵妃为了讨太后和皇上的欢心,特意从民间寻来了打铁花的艺人,把铁花表演作为太后寿辰上的助兴节目。没想到在与皇上一起去看艺人们排练时,却被打铁花的铁水浇到背上。事后,太医们发现铁水里竟然被有心之人混进了金汁(即粪水)。而高贵妃担心自己身上会留疤,拒绝配合太医医治,金汁又加速了伤口的感染,使得高贵妃的病情日渐恶化。 高贵妃知道自己身染重疾、时日无多,更明白在自己死后,自己那个冷血无情的父亲是不会有半分悲痛。当年生母为了保全家人而被水贼凌辱,甚至在死后连祖坟都进不了。而父亲却若无其事的娶了继室生儿育女。高贵妃不顾满背伤痕,为皇上跳了最后一舞恳请皇上为自己母亲平冤正名。交代好身后事后,便穿上最爱的戏服,一根白绫了结生命。贵妃之死这集也是看点十足,谭卓不仅跟佘诗曼大飙演技,上演了影后与视后的巅峰对决;更以一出死前告白上演了教科书级的哭戏,让不少网友都感同身受,哭成泪人。

  高贵妃的死,令人唏嘘,即便是在高傲如她,也难逃命运的捉弄。有人说高贵妃与《甄嬛传》里的华妃相似,虽明艳芬芳,却如昙花一现。不过同样是张扬显目,华妃多少还是因为哥哥朝中地位“有恃无恐”,高贵妃则本身性格如此,直来直去,敢做敢当。她可以当着别的嫔妃的面,直接吐槽皇帝又要女人美貌,又要女人贤惠,还要女人会干活儿,这是要女人还是神人;也可以对着自己的父亲直接骂一句“老匹夫,你给我站住。”就是这样一个为自己而活的高贵妃反而深得网友喜爱,各类“贵妃”表情包层出不穷,“高桂芬”、“高怼怼”、“高杠精”、“戏精宝宝”等等贵妃爱称不胜枚举,不少网友表示高贵妃已经成为观剧的快乐源泉。而饰演高贵妃的演员谭卓在社交平台与网友们的互动也十分“带感”,面对有KOL大号吐槽穿着珍珠褂的高贵妃和猪八戒是同款,谭卓机智转发到“虽然撞衫,但自信赢在颜值”;有网友说“延禧攻略里的唇妆是真的迷 刚才看电视 我妈说这个女的怎么嘴里有血也不吐”,谭卓回复到“因为要含血喷人啊”,一句话既点出高贵妃跋扈的性格,又巧妙化解妆容尴尬。句句“带梗”的回复也让网友们从角色上升到喜爱谭卓本人,看谭卓微博也成为众多追剧网友们乐此不疲的事情。



  据了解《延禧攻略》中的高贵妃一角,对谭卓来说,是一个非常新鲜的体验,不仅仅是第一次尝试电视剧,也是第一次的反派角色,如今,这么个有趣可爱的“爆款”高贵妃下线了,对于谭卓来说,也算是这次大胆尝试画上一个暂时的圆满句号。据了解,目前谭卓正在密集的拍摄新片中,对于喜欢尝试新鲜角色的她来说,这一次又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体验,不仅角色与之前完全不同,而且还要再次练习一项新技能,令人格外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