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刘亚仁的又一力作 戛纳电影节的无冕之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1 12:01:40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李沧东导演执导的全新力作《燃烧》此前在第71届戛纳电影上获得了场刊全场最高分,3.8分的好成绩,这也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分的主竞赛单元电影,虽然最终这部电影没有获得奖项,不过它已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无冕之王了。

  李沧东导演是韩国有名的杰出导演,曾经执导的《密阳》等电影也获得了很多国际性的大奖,而《燃烧》是李沧东导演时隔8年之后的回归,自然是备受期待和关注的,而该电影在正式上映之前就受邀参加了第71届戛纳电影节,并且在展映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3.8分,打破了记录,人们也对这部电影阿抱有厚望,虽然很遗憾的是电影最终没能获奖,但是它的精彩是绝对不能忽视的,是李沧东导演的又一部力作,也是演员刘亚仁的代表作之一。

  电影《燃烧》改编自村上春树的著名小说《烧仓房》李沧东导演又在原本故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工和改编,将《烧马棚》的故事也融入在其中,这就让电影更加多了一层神秘的色彩。电影中的主人公刘亚仁饰演的李钟秀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快递员,虽然是大学毕业但是还没有工作,有着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写作文笔很不错,但是却有着不能说的痛楚,父亲坐牢了,母亲离家出走了,这让钟秀的人生有着不可言说的痛苦,直到他遇到了小时候的同学申惠美,惠美也是一个有着伤痛的女孩子,两个彼此寂寞的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惠美的出现治愈了钟秀,让钟秀看到了希望,可是这个希望最终还是一点一点的消失了,这让钟秀感到抓狂,并且一步一步的走向了不归路。

  电影中刘亚仁的表现是无可厚非的,演技狂把子也不是白叫的,少年的青涩懵懂,对感情和情欲的向往也表现得既迷茫又充满好奇,因为生活的很疲惫,遇到惠美之后让钟秀释放了疲惫感到轻松和愉悦,虽然这样的轻松是从情欲上表现出来的,但是确实让钟秀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他每天都在等待着惠美的回来,但是当惠美身边出现另一男人的时候他内心是排斥的,尤其是这个男人是“有钱的盖茨比”年纪轻轻就已经开车豪车到处旅游了,这更加让钟秀内心不舒服,惠美消失了之后,他也彻底失去了生活的动力,于是做出了偏激的行为,让自己失去了自我。

  剧中史蒂文·元饰演的男二号是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人物,虽然表面上什么都有,是一个不愁吃穿的有钱人,但是实际上内心中十分孤独寂寞,没有灵魂的人物,因为很寂寞于是他把感情寄托在酒精和大麻身上,并且有着特殊的爱好“烧塑料棚”这个爱好让他表示很满足,每两个月一次的频率也刚刚好,可是在钟秀看来这是犯罪,他本社也知道这是犯罪,但是却不能就此收手,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感到有一丝丝的存在感,而女主角惠美是和他一样的寂寞者,灵魂空洞的人,为了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充实,惠美选择旅游,也正是这次旅游让他结识了最终害死了自己的男二号,这对于惠美来说既是悲哀的又是幸运的。惠美的寂寞是因为家人的不理解不关心,生活的困难,当钟秀出现的时候她是真的很开心,可是钟秀始终和自己不是同一类人。电影中,女主角脱衣服在夕阳中独舞的那一段真的超美,即使是半裸也没有一丝色情的味道,反而让人觉得很悲伤,不得不佩服李沧东导演的执导能力。

  电影最后,钟秀不断的询问本烧了哪座塑料棚,但是本最终也没有告诉他答案,而惠美也从钟秀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也许答案钟秀早就知道了,可是他不愿意相信,而且最终选择了极端的方式让自己的情绪得到了发泄,最后钟秀全裸的镜头也让人印象很深刻,刘亚仁的表现很抓人,从头到脚都很抓人,让人感慨万千。也许只看一遍《燃烧》你会觉得电影深奥难懂,但是看了第二遍你就会发现它真的是一部超级好看的电影,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无冕之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