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定离手我爱你》昨日开机,唐艺昕、翟天临“进军”买手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1 11:40:41

  昨日,由爱奇艺出品的自制时尚行业大剧《买定离手我爱你》在无锡正式开机。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编剧张巍、导演李漠、四大主演唐艺昕、翟天临、袁文康、李媛等人悉数到场助阵,藉由“开买仪式”为国产行业剧揭开了一个全新序幕。

  国内首部买手行业剧 为买手“正名”的中国第一声

  “买手”这一概念最早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在全球时尚发展历程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买手们通过对于潮流的敏锐捕捉,提供时尚风向标,可以说是潮流界的掌舵师。

  随着西风东渐,买手开始进入中国大众视野,但囿于这一职业热度兴起较晚,许多人一谈及买手,往往将其与“代购”划上等号。如何改变这一现状?《买定离手我爱你》给出了答案。

  本剧以买手行业为背景,讲述了唐艺昕饰演的“沪漂小人物”主角,如何通过一步步的自身努力,在买手行业立足,最终成为时尚一姐的励志故事。伴随着主角的职场成长,本剧关于买手这一领域的挖掘也愈加深入,以各种行业“猛料”,满足大众对于买手的好奇心。这也是继娱乐圈、律师、保险、鉴宝等题材后,爱奇艺在行业剧上的又一次创新布局,从买手这样一个全新视角入手,展现该群体的职业群像,既能够实现大众普及,也能反映社会现象。

  最真实的职场逆袭 致敬现代独立女性

  除了深度聚焦买手行业,本剧也是一次对现代都市女性生活的深窥与致敬。

  本剧编剧张巍谈及初衷说道,“买手这一职业的从业者大多是女性,她们身上有一种反差感特别吸引我。因为她们中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可能是没有看起来那么光鲜的,很多时候需要不断奔波于各地的工厂之中,非常辛苦。但正是这种反差感,让我觉得她们很好地诠释了现代都市女性的独立。那种游离于不同环境、场合之中的自如,面对最严苛的时尚审视者们的目光,她们所展示出的专业、自信,其实是每一个现代女性的缩影。而这部剧,正是想要传递来自每一位在大城市不屈不挠、奋斗拼搏的年轻女性的真实感动。”

  其实这一点从编剧张巍的身上就可初见端倪,她本身就是一个现代独立女性的样本。张巍作为行业内公认的金牌编剧,曾创作电视剧《女医明妃传》、《长大》、《杜拉拉升职记》、《陆贞传奇》、《独孤天下》、电影《101次求婚》外,担任《亲爱的翻译官》、《择天记》、《小离别》等热门影视作品的剧本总监,本人更是集美貌时尚与文学才华于一身的北京电影学院女教授。为制作这部“买手”行业剧,张巍更是从三年前起搜集素材,并曾以“买手”身份参加国际时装周深入采访。

  由一位女性发起对于一个女性群体的致敬,也将作为本剧最大的核心亮点值得期待。

  唐艺昕 翟天临强强联手 时尚升级全新演绎

  作为本剧主演,唐艺昕与翟天临强强联手,继《军师联盟》《青丘狐传说》之后再度合作。

  剧中由唐艺昕饰演的丁亦可,从一名失恋失业的沪飘小白,领阴差阳错地杀入完全陌生的时尚界,遇上由翟天临饰演的国际时装设计师赵沫远。两人互“损”互助,不时发糖,在职场与感情上双双升温,演绎了一出最真非悬浮的高端时尚行业大剧。

  此外,主演们也坦言通过本剧,第一次真正了解到了买手这个行业背后的故事。在前期筹划阶段,主演们早已通过各种方法去深入体验买手行业,也由此获得了不少的经验累计。相信在本剧播出之时,观众们将会看到他们不一样的全新演绎。

  金牌制作班底顾问天团实力背书

  本剧由备受期待的行业新锐导演李漠操刀指导,一众金牌制作班底成为本剧的收视保障之一。李漠除参加过《厨子戏子痞子》、《关西小姐》、《龙门镖局2》等影视作品的制作外,还积累了《白毛女》、《我与神马查干》、《将爱情进行到底2》等剧的现场拍摄经验,其不拘泥于传统套路的导演手法,必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时尚观影感受。

  此外,为确保时尚行业剧的专业度,让观众最直观感受大幅提升时尚“衣商”值,本剧聘请众多业内时尚大咖实力背书:曾担任《欢乐颂》、《脱身》等造型指导的设计师艾闻,著名设计师李薇,伦敦时尚学院硕士、女装品牌Par Minou创始人兼设计师黄剑锋,来自川久保玲团队的时尚营销达人季君,以及奢侈品时尚行业咨询顾问、顶级知乎KOL葛巾,著名空间视觉艺术家蒋寒池等,共同组成强大的专业顾问团。

  诚意满满,不落国产网剧窠臼

  在国产行业剧中,脱离行业主题,实则职场宫斗的情况时有发生,往往会严重影响观众的观感。但本剧制作方表示,将坚持编剧张巍以往作品风格,如职场女性华丽蜕变的《杜拉拉升职记》、青年医生励志大戏《长大》、古装女性传奇剧《陆贞传奇》、《女医明妃传》等作品的一贯水准,原汁原味地展现“买手”行业中的隐秘逸闻与都市女性的奋斗成长,让观众获得最纯粹的观影体验。

  本剧在结束长达3年的精心打磨之后,将于2018年年底强势登陆爱奇艺,届时,势必将引发全社会对于都市女性的重新审视与对“买手”话题的全民讨论,着实令人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