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日剧《深夜食堂》:给心灵深处的一杯慰藉之酒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07 17:19:34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深夜食堂》真的是一部超级温馨治愈的电视剧了吧,即使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没有起起落落的故事,但是平凡中透着伟大,用日常生活中的故事感动着观众,引发观众的共鸣,这样的电视剧更加能够抓住人们的眼球吧,也更加能够让人感到治愈吧!

  《深夜食堂》是一部美食治愈番,改编自安倍夜郎创作的同名漫画故事发生在一个小餐馆中,这里的菜单只有猪肉味增汤套餐一种,但是老板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利用现有食材做出各种料理,而且他还会和客人一起带出一个个充满人情味的故事。故事在每个深夜的12点准时和大家见面,虽然已经是深夜了,但是属于这个小食堂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很喜欢每一集开头的时候老板小林薰的那句开场白,每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会觉得心里真的很温暖,吃客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在这一方的小天地中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放下一天的疲惫,谈论着各自遇到的新奇事物,又或者借着美食和美酒将自己的不开心统统抛到脑后,然后在美食的陪伴下迎接第二天,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惬意啊。

  故事的主人公小林薰饰演的老板是一个很善于观察食客的人,虽然食堂的菜谱上只有一种料理,不过他会根据食客的要求进行制作,在与食客的交流中了解每一个人的心事和烦恼,并且给他们排忧解难,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道出人生的大道理,让人看走了之后感慨万千。就如同剧集的名字一样,这是一部很适合在深夜看得电视剧,剧中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甚至是角色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在安静的氛围中感受人生的真谛,让人心情沉淀下来,不再浮躁。虽然每一集只有25分钟,但是却蕴含着不同的人生故事和生活百味。

  因为超级治愈的故事,《深夜食堂》在亚洲其他国家也十分受欢迎,同时也推出了韩国版和华语版,韩国版本是由演员金承佑出演的,融合了韩国本土元素,反映还可以,中国版则是由黄磊主演的,但是评价不是很好,很多人都表示中国版的“深夜食堂”不会是这样的,这不符合生活的逻辑,虽然华语版的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很用心的却完成了故事和主题,但是就是感觉缺少了点什么,不能让人产生共鸣。

  是呢,每一部剧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就像在深夜食堂中,每一位来到这里的食客他们都有着自己钟情的食物,茶泡饭也好,厚蛋烧也罢,那都是他们对人生的一种认知,谈论生活、品位忧愁,在平静恬淡的氛围中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有悲有喜,人生百味,让人感动。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