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片《厕所英雄》明日上映 曝“集体离婚”预告 印度惊现集体离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07 07:50:16

  又一部开挂神作来了!通过早前大热的《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等作品之后,中国观众已经对印度“重男轻女”的社会背景有所了解。如今,一部被知名社会学家李银河称为“应当看”的印度神片《厕所英雄》将于明日(6月8日)上映。今天影片曝光“集体离婚”版预告,揭秘印度社会中大规模女性提出离婚的真实原因——厕所。

贾耶现身洒红节

  集体结婚vs集体离婚

  印度爆发大规模离婚 原因竟为“厕所”

  在今天曝光的预告中,贾耶和凯沙夫之间的矛盾全面升级,夫妻之间“建厕所”的争吵转化为女性权利觉醒的引线。人们针对贾耶“在家中建厕所”的要求展开讨论,预告中的一句“听说过集体结婚,可是今天之前我们没听说过集体离婚,只有一个原因:厕所。”的新闻报道直接点出了印度女性已然觉醒,她们将通过“建厕所”来维护自身权利。

  《厕所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印度新娘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给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后,发现家中没有厕所而坚持离婚,最终掀起一场女性厕所革命的故事。影片上映后引起印度观众大范围讨论,改写6亿印度女性命运,国内展映也取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推荐:“印度电影不是可以看看,而是应当看看了,《厕所英雄》也属于‘应当看’的档次。” 知名电影自媒体“sir电影”对影片用了“服气”两个字:“用一个厕所铺开了印度女性的全体困境,切口极小,搅动却极深。”

凯沙夫现身洒红节

  官员厕所自拍vs免税放映《厕所英雄》

  让厕所成为“家庭标配” 印度政府屡出奇招

  在看这部影片之前,大家要先了解的就是——在印度,厕所不是“家庭标配”。受传统文化影响,很多印度家庭认为厕所是不洁的象征,不能和神明出现在同一空间,所以信奉宗教的居民们拒绝在家中建厕所,野外如厕成为一种常用的解决方式。《厕所英雄》制片人尼拉结·潘迪介绍到:“以前印度60%的家庭没有厕所,女性们必须在日出前一两个小时去田里如厕,不止存在卫生问题,还可能面临各种犯罪的困扰。”

  为解决这项问题,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提出“清洁印度”运动,其中有一项“厕所运动”可以说是下了血本——为每个自建厕所的家庭补贴75%的建造成本。

  除此之外,印度政府还推出了很多看似“奇葩”的规定,通过官员不和自家厕所自拍就不发工资,促进政府官员起到带头作用。同时,政府还为电影《厕所英雄》免税,希望影片能够影响更多的观众。影片上映后,无数印度女性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可以说《厕所英雄》是一部改变6亿印度女性命运的影片。

洒红节 贾耶击打凯沙夫

  电影《厕所英雄》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译制。本片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将于6月8日登陆内地院线,目前正在各大票务平台火爆预售中。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