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中国巡演重庆站5月18日开演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10 08:23:2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主办,明星在线、重庆品度文化承办的“丝路·狂想 2018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中国巡演重庆站”将于5月18日在重庆大礼堂开演。

  马克西姆作为雅马哈的签约艺术家,是中国最知名的克罗地亚跨界古典音乐家,以一首《克罗地亚狂想曲》开始风靡全球为中国观众所知,更是在中国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亮相,以一首《新丝绸之路》唱响中国;同年在湖南电视台与迪玛希合作同台演出野蜂飞舞。

  《克罗地亚狂想曲》是马克西姆·姆尔维察的成名作品,是一份献给母亲国的礼物,用音乐展现一个名为“克罗地亚”的听觉盛宴。

活动海报

  马克西姆演奏版本《野蜂飞舞》是另一首中国观众即为熟悉的歌曲,在听到琴声响起时,不仅看到他指尖跑动飞快的速度同时也能感受到他身体里迸发出的激情,无愧“钢琴界的瑞奇·马丁”称号。马克西姆版本的《野蜂飞舞》并非因为他弹奏速度而出名,而是他创新地把这首古典乐曲和现代电子音乐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把古典音乐带到大众的视野中。

  《新丝绸之路》是马克西姆为新丝路创作的作品,在2018年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演出。在短短六分钟,整首歌曲完整的融合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各个国家的音乐相互交融,整首歌曲气势恢宏、磅礴用音乐给我们描绘一份新丝绸之路的美好前景。《中国狂想曲》是马克西姆为中国粉丝献上的礼物。通过音乐来展示中国飞速发展。

  克罗地亚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不仅是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的交汇处,还是著名历史人物马可·波罗的故乡。从马可·波罗到马克西姆,从《克罗地亚狂想曲》到《新丝绸之路》,马克西姆作为一位东欧钢琴演奏家,仿若从千年历史中穿越而来的“文化使者”,将回荡了几个世纪的丝绸绝响用细腻的琴声向我们娓娓道来。

  新跨界、新丝路。作为古典钢琴界的“革命者”,马克西姆一向擅于用现代的手法演绎那些经过改编的古典作品。2018马克西姆的“丝路狂想”会再次展现其“跨界”的实力,将现代的电子乐和流行乐的元素与古典钢琴融入得淋漓极致,再续其跨界“钢琴圣手”的传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