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过去再看《武林外史》爱恨情仇都付于一笑中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9 15:30:4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蝶儿闯入我梦,我在蝶梦之中,是梦是醒有什么不同,辗转滚滚红尘,流动朗朗时空,谁是谁非由谁来搬弄,相思纠缠不停,终究是空,痴痴恋恋,哭哭笑笑,爱情一声叹息,盼一次相逢,聚聚散散浮云浮萍浮生如梦,虚虚幻幻人,世人间人生几何,看风云过尽人生起落天地有情,何必问恩怨对与错,爱恨情仇都付于一笑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而且音乐一响起,脑海中关于《武林外史》的剧情,以及黄海冰那张帅气的脸孔就会浮现出来,多年过去,再看《武林外史》依旧会有很多感慨。

  黄海冰版《武林外史》在2001年首播,这部电视剧汇集了很多知名的演员,包括黄海冰,王艳,张棪琰、朱宏嘉、李倩、史可、卓凡、杨俊毅、张晋等人,虽然在剧情上与原著有着很多不同也有着很多争议,不过这部电视剧也可以算得上是经典武侠剧之一了,现在看起来依旧很让人激动,而且有很多回忆。

  黄海冰版本的沈浪应该是众多版本中最帅气的,黄海冰本身长相就很英俊,加上身材优势,给人一种风流倜傥、潇洒不羁的感觉,一颦一笑都透着江湖侠义的味道,而且是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大侠客,备受江湖人士尊重。而黄海冰将沈浪的性格表现得很到位,微微上扬的嘴角,深情慵懒,但是内心却十分热情善良,也难怪朱七七和白飞飞都会喜欢他,黄海冰的认真诠释,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活脱脱的沈浪,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都表示黄海冰是天生的古装美男,绝对适合出演武侠小说中的侠士,即使剧情不是原来的剧情,但是却让人丝毫没有出戏的感觉,这也是最大的称赞了吧。

  该剧的女主角则是邀请了当时人气很高的王艳和张棪琰,王艳饰演幽灵宫主白飞飞,一个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美丽少女,白飞飞的一生是让人悲伤的,因为母亲的关系,从小就被训练成了复仇工具,遇到沈浪之后终于懂得了爱情和友情的真谛,但是却已经晚了,最终只能选择离开。原著中,白飞飞只是离开了,而剧中白飞飞则是为了沈浪而消香玉陨,与原著出入很大。王艳饰演的白飞飞也是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的,虽然是恶女人,但是却让人恨不起来,当年王艳在剧中的造型可是风靡一时的,尤其是头上的枫叶装饰品。

  而武林第一美女朱七七则是由张棪琰饰演的,没错就是《琅琊榜》中的莅阳长公主,那个时候张棪琰还是有一些婴儿肥,因此为了上镜好看,被导演要求减肥了。作为《武林外史》中的第一美女,朱七七美艳动人,聪慧明艳,几乎所有人都对她一见倾心,唯独沈浪不愿为情所困,但是最终却也被这个女孩子打动,有情人终成眷属,虽然剧中的朱七七与原著中也有很大的差别,不过张棪琰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据说,当时拍摄这部剧的时候正是6-9月最热的天气,不管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十分辛苦,但是却没有个人叫苦,主演黄海冰最高连续拍摄了40小时,可以说是相当的敬业了,于是才有了后来的精彩剧集,而这部剧从播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7年,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依旧是看点满满。

  《武林外史》的大结局中,沈浪和朱七七以及好友熊猫、王怜花等人一起隐居海外了,沈浪一如当初一样,不想被江湖事所牵连,于是任凭它风风雨雨,最终爱恨情仇都付于一笑中。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