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梁紫晨“奇袭赛”狂圈粉 双重难题激发12强潜能观众感叹“学神就是学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03 14:19:19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奇袭赛太过瘾了,跟蒋老师描述的一样,小心脏简直要从喉咙里跳出来!”“梁阿姨(梁紫晨)简直神了,她总能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周五晚,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一场团队挑战赛刚刚结束,包括选手梁紫晨、“最强大脑团队赛”等关键词瞬间引发热议。

  能在元宵之夜满屏的晚会信息中刷出存在感,《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靠的就是激发观众肾上腺素的能力——当晚,经过7场节目筛选、得以从100名天才学霸中脱颖而出的12位顶级学霸,按照水之队、山之队和云之队的阵容开始团队赛比拼。双重难题的考验、类似“点球决胜制”的刺激奇袭赛,无一不是牢牢抓住观众眼球的利器。


  5分钟解出数字迷塔,15分钟搞定超级难题

  升级版考核激发学霸潜能,学神就是学神啊

  看两名超级学霸在同题竞争的环境下谁能更快解决逆天难题,是这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贡献给观众的收视High点。团队挑战赛将这种收视快感全新升级——团队挑战赛如何更好地体现“团队”力量?那就是让队员两两配合完成挑战!

  紧密配合,荣辱与共。双重难题的设置,让同一队两位参与挑战的选手命运紧密相连。2日晚播出的两轮挑战项目都是难度超高。密码云图挑战中,数字迷塔项目由不同速率、不断滚动的6层共8种颜色的数字方块构成,想要通过6个相同色块上的数字信息推导出正确答案?选手不仅要排除颜色混杂的色块全程移动的干扰,更要在短时间内记住相同色块上的数字,并心算推导出正确答案。


  这时,不光现场嘉宾罗振宇高呼“请不要跟一个文科生讲这种问题”,电视机前的理科生也要哭了,“色块不停移动,还没记全呢就搞混了,眼睛都花了,别说心算了!”而到了密密麻麻布满不同方向、不同大小数字的数字云图,直接有观众表示“我瞎了”,“这得要什么样的火眼金睛才能看出来?!”

  所以,最后他们都不得不感叹“学神就是学神”:来自山之队,毕业于清华的数学老师杨易,仅用了5分多钟就解出了数字迷塔项目中的8个答案,而代表“云之队”出战的孙勇&张梦南,竟然只花费1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挑战!


  梁紫晨再现光速解题模式

  意外反转的“奇袭赛”太好看了

  “云之队”在密码云图项目抢先拿下一分,让团队挑战赛的紧张氛围持续升级,因为按照团队挑战赛赛制,车轮战中以胜负程度分别积分,如果在单场比赛中以0:2的比分输掉,那这场比赛输者将一分积分都没有。

  果然,落后的山之队不得不奋起直追,终于在第二轮的数字迷阵挑战中,靠着杨易&郭小舟的稳定发挥抢先完成挑战,两队战成1:1平。


ZXX_8587
ZXX_8744

  此时,团队挑战赛中最紧张的“奇袭赛”正式上演,代表山之队的曾新异与代表云之队的梁紫晨同时接受“层叠消融”挑战——这个挑战首先从难度上比“100进30”强时的更难,不仅方块图形由4块增加为6块甚至8块,选手的观察还要与做题步骤分开,开始做题后目标图形消失,选手只能靠记忆去完成挑战。

  然而,当晚的奇袭赛戏剧化地变成了“闪电战”和“逆袭战”——面对这轮挑战,曾在拓补折纸房间直通,观察力、空间力都是好手的曾新异信心十足,而连梁紫晨的队长鲍橒,都表示其实自己对梁紫晨信心不足。另一边,12强中唯一的女选手梁紫晨,以其在“奇袭赛”中的不俗表现火速圈粉。这个在1V1淘汰赛时就以不到两分钟完成解题的“光速度”震惊全场的女孩,

  没想到的是,奇袭赛前两轮,梁紫晨发挥自己快速记忆的特长一举拿下2:0的战绩,让曾新异险些情绪崩溃。而到第四轮,在两位选手都忘记目标图形,不得不放慢速度尝试拼的情形下,又是梁紫晨抢先一步找到感觉,最终帮山之队拿下第一场团队挑战赛!

  鲍橒两度含泪王峰花式鼓励队员

  荣辱与共,携手向前团队挑战赛激发团队正能量

  赛前不被看好,比赛中总能出其不意击溃对手,被薛飞昵称为“梁阿姨”的梁紫晨一战成名。当“云之队”队长鲍橒红着眼眶走上舞台跟梁紫晨击掌时,网友也纷纷表白,“有颜值有脑力的‘梁阿姨’才是值得当代青年喜爱的偶像啊!”

  紧张的赛制、更高难的项目考核,《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一期团队挑战赛除了让观众普遍感受高燃和刺激之外,也让大家看到了山之队和云之队队员间荣辱与共、携手向前的团队精神。

  第一个项目挑战中,观察力超群的陈家庚比对手张梦南更早拿到队友杨易提供的正确答案,不料张梦南在观察环节中抢先作答,压力巨大的陈家庚最终被干扰项误导,给出了一个错误答案。

ZXX_8939
ZXX_8955

  自己的失误让队伍在原本极有把握的项目上失手,还在读高中的陈家庚内心难免失落,但山之队队长王峰没有任何责难,上前就是一个拥抱,更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输赢就要一起承担”。在第二个项目挑战前,他也鼓励自己不被嘉宾看好、压力更大的队员们,“记住三个字,做自己,而且输赢我都能接受。”最终,杨易&郭小舟在王峰的鼓励下一鼓作气,将比分追平。

  在比赛过程中被队员感动到两度红了眼眶的鲍橒,也引发观众热烈讨论,“云之队队员愣是用自己的完美表现把队长感动哭了”,“鲍橒队长真的好感性,云之队队员和队长间的感情好融洽”!

  第一轮团队挑战赛落幕,云之队以2:1的比分在积分赛中积两分,山之队拿下一分。而下周,由王昱珩带领的水之队即将出场,“水哥”将会如何排兵布阵?他们将挑战怎样的烧脑项目?下周五21:10《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为您一一揭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