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汪星人》短视频连续八周跻身前五 播放总量破12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01 10:29:56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2018年春节档,中国电影市场一片厮杀,国产电影“四大金刚”你争我夺、盆满钵满。不过,细心的观众却发现,有一部电影也在春节档悄然走红,“黑马”气质一览无余,它就是萌宠动作电影《营救汪星人》。

电影《营救汪星人》横版海报(英文版)

  春节前后,新浪微博数据中心连续更新中国电影市场数据,部分数据显示,《营救汪星人》大有赶超《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态势。从2017年12月底至今,记者查看新浪微博数据中心最近八周发布的“每周电影短视频排行”发现,《营救汪星人》成为唯一一部连续八周跻身该排行榜前五的国产影片。

电影《营救汪星人》竖版海报(中文版)

  从2月15日大年初一开始,2018年春节档就成为国产电影“四大金刚”《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的天下。近两周内,四部影片票房、口碑、话题都抢尽了风头。然而,从数据上看,夹缝中求生存的《营救汪星人》却表现出惊人的市场号召力。2月28日数据显示,《营救汪星人》在新浪微博最新一期“一周电影短视频榜”中排名第五,比《西游记女儿国》(第六)还要靠前。

电影《营救汪星人》短视频播放量排名1

  萌宠、爆笑、冒险、成长、正能量、合家欢……具备这些元素的影片一直是春节档最卖座的产品。据最新统计数据,从排名第一的《唐人街探案2》到排名第四的《动物世界》,其视频发布总量均在2000部以上。反观《营救汪星人》,尽管只有315部的视频发布量,但它却收获了1.55亿人次的播放总量。有网友表示,“《营救汪星人》用一串串的真实数据,表明的正是中国观众在春节档的最刚性需求啊。”据不完全统计,《营救汪星人》八周内累计播放总量破12亿。

电影《营救汪星人》短视频播放量排名2

  据了解,《营救汪星人》最近八周内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名,数据显示,《营救汪星人》大年三十前一周发布视频总量197部,观看人数3422万,播放总量则达到惊人的1.26亿,比当周排名第3的《捉妖记2》高出足足600多万人次,而另一部热门影片《唐人街探案2》则屈居第六。

电影《营救汪星人》短视频播放量排名3

  早在去年9月,刚刚杀青的《营救汪星人》就将上映日期早早锁定在2018年大年初一,影片类型也在第一时间定位为“萌宠+动作+喜剧+合家欢”,导演梁婷曾多次表示,“《营救汪星人》就是冲着狗年来的。”然而春节前夕,《营救汪星人》却因后期制作等原因突然宣布调整档期退出春节档,令业内惋惜。不过,春节期间连续八周的大数据统计让《营救汪星人》片方在感到惊奇的同时信心倍增。《营救汪星人》片方星汇天姬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其实就是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值。”

电影《营救汪星人》短视频播放量排名4
电影《营救汪星人》短视频播放量排名5

  目前,《营救汪星人》已与享誉国际的全球影视销售公司Arclight Films签订了海外销售发行代理权,据悉,影片将在今年暑期档全球上映。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