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官》兼具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 杨幂黄子韬趣梗频出推收视高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12 09:49:0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谈判官》自2月4日起在湖南卫视首播,自播出至今一直保持着全国收视网同时段第一的成绩。该剧的火爆远远不只偶像剧中标配的明星加持与浪漫爱情故事的结果,剥开娱乐化的外衣,在人美、景美、造型美、话题梗频出的表征下,《谈判官》讲述的是一个根骨正的现实故事,该剧从立意、人物设置、背景选择等多个方面都引发了不少社会化思考,在经典金句和搞笑桥段之外,女性成长、职场规则、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谈判等也成为观众们热议话题,让这部剧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成绩,被评为“兼具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的电视作品。

1杨幂饰演童薇

  谈判桌上的电光石火 谈判桌下的的谋心谋情

  在《谈判官》中,由杨幂饰演的童薇是国际商谈机构中最年轻的谈判专家,因极高的专业功底和职业素养在商务谈判领域无往不利。而黄子韬饰演的谢晓飞则是在国外长大的企业接班人,个性十足且具有不俗的商业天赋。俩人邂逅于一场意外,并在一次商业谈判项目中展开了电光火石的“切磋”。最终,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逐渐从互不认同到彼此欣赏,在相爱相虐中情定“谈判桌”。

  早在《翻译官》里,杨幂就展示过都市职业女性的风采,此次饰演才华与颜值兼具的女谈判专家,不仅将都市职场轻熟女的特质展现得精准而贴切,还将自身个性与角色结合,塑造出一位高情商、爱怼人、魅力十足的谈判专家;而饰演桀骜不驯的家族继承人的黄子韬,也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不仅形象气质与角色高度贴合,其傲娇的性格特质和剑走偏锋的商业才能也在黄子韬的精彩诠释下,给观众留下了鲜明的印象。男女主演精准到位的表演和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不仅打造出“怼宠CP”这样一种荧屏恋爱新风向,他们在剧中的诸多时尚职业造型也为本剧的整体视觉效果增添了极强的时尚感和实用性,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时尚穿搭风向标。

2杨幂

  《谈判官》人设符合真实人性 打造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角色

  剧集在人物的塑造上颇费心机,角色复杂立体,存在着诸多表面与内心之间的反差,这样的角色与真实的人性是相契合的,更增强了该剧的现实感。《谈判官》的人物具有接地气的深刻性,人物塑造并非单薄的一蹴而就,而是通过剧情发展,循序渐进,让每个人物都立起来。

  比如,童薇作为新时代职业女性的典型代表,脱离了“职场白骨精”、“冷漠强势女强人”、“Prada魔头”等曾经在荧幕上经典的典型符号表征,她在工作中可以谈笑风生,以绵里藏针的温和态度达到自己的诉求,在生活中有着有趣的灵魂和温柔机灵的小女人一面,这从童薇和闺蜜扔高跟鞋、童薇迫使谢晓飞参与第一次会议使的小伎俩等等情节中都有恰到好处的体现。

  随着《谈判官》剧情的不断深入,童薇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性格也越发丰富现实和有人情味,她理智专业也不乏细腻情感,对待工作追求成功,却更在乎是否“赢得光明正大”;对待下属,她常常严谨对待,却也能从中看出每个人的“闪光点”,即便是不好相处的对手小组,也能保留余地圆润处世。对待生活,她悉心照顾闺蜜夏杉杉、和叔叔婶婶活在同一屋檐下,尽管时常有“熊孩子”堂妹童恬恬捣乱,却也能与不同性格的人和睦相处。童薇的人物设定不仅落在大方时尚等外在形象之上,更从多角度描述出角色性格的特质,增添符合真实生活的分寸感。

  男主亦同,剧中,家庭富裕的谢晓飞有大起大落的三段式人生经历,用黄子韬的话来说,“前期有些‘狂’,中期经历了一穷二白的迷茫,后期则变得成熟起来”。人物伴随情节的展开,在一系列人生体验中,一步步退去狂傲的纨绔外衣,成长为成熟的男人。《谈判官》前几集描述的几个细节,便为后期改变做了些许铺垫,比如谢晓飞在飞机上将自己舒适的头等舱位置让给身体抱恙的老奶奶,开车差点撞到小猫咪时的不忍,采取机智做法拿回童薇的钢笔……细节简单,却非常精准地展现了谢晓飞纨绔外表下内心的柔软有爱,如此人物反差才能打动人心。而在最新的剧情中,谢晓飞以独特的思维在谈判中反客为主,将谈判方带入自己步调的另类谈判法,不仅让童薇刮目相看,也让观众认识到了这位看似不羁的男主的另一面。

  主角之外,《谈判官》描绘了都市精英群像。优雅痴情却也有着现实算计一面的的精英暖男秦天宇(郭品超饰)、总是为爱牺牲、甘愿放弃事业的好女人夏杉杉(毛林林 饰),职场女性新代表、敢于抓住心中所爱的赵晨曦(杨菲洋饰),初入职场,略显青涩的迷妹商碧晨(祝绪丹 饰)、中二叛逆、无知无畏的学生党童恬恬(李婷婷 饰)等等。剧中,这些精英们看似光鲜亮丽,但他们也会迷茫,也有挫折、困难、甚至还有不得志,更会面临一次又一次理智与情感的碰撞……这都是中国城镇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男女正在经历的现实,透过他们,能看到我们自己。而初出茅庐的莽撞下属和萝莉同事几乎是每个人工作中都会遇到的人,不仅丰富了类型剧的爆款元素,也承包了相当多的笑点和欢乐。

3黄子韬饰演谢晓飞

  爱情故事有笑有甜狂撒糖 人生故事戳中人心引共鸣

  《谈判官》中童薇与谢晓飞的“怼宠”爱情给寒风瑟瑟的冬季观剧环境带来了不少欢乐温馨的粉红气氛,不论是理性派童薇“想要留住我就要变得更强大”的霸气爱情宣言,还是感性派谢晓飞“我是男的你是女的……这叫绝配”的中二“绝配体”表白,都成为广大观众津津乐道的桥段。而在有笑有甜狂撒糖的爱情故事之外,《谈判官》中细腻真实的职场故事令观众们看到了“新时代职场规则与说话的艺术”、看到了“27岁单身女性的独立自信”;而谢晓飞与家族之间的冲突以及对于回国发展的渴望,也展现了“谈判也是人与人的情感沟通”、“祖国的强大庇佑华人企业实现落叶归根的梦想”等引人深思的精神内核。

  如此有笑有泪有血有肉的剧集还会发生多少精彩的故事?只有继续锁定每晚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的《谈判官》了。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