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那些感动我们的是真实存在的青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11 11:38:2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起过去几年中不能错过的韩剧,绝对会有《请回答1988》这是这几年之中,很多网友看了都说好的电视剧,没有狗血的剧情,没有堕胎、没有噱头也没有让人讨厌的角色,有的只是家长里短和邻里之间还有真实存在的青春和美好的回忆,而正式这些看似平淡的日常生活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剧照

  《请回答1988》是tvN“请回答”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以1988年汉城奥运会为背景,讲述了围绕着那个时代发生的故事,是贴近生活的原汁原味的故事,有真实,有感人,同时也有快乐和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笑中有泪,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这也正是为什么该剧会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因为它真的就是一部青春的历史书,在翻阅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自己生活中的故事,引发人们的共鸣。

  《请回答1988》主要讲述了1988年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家人的故事,描绘温暖的亲情、邻里街坊小市民传统的爱情与友情的故事。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通过5家人的生活故事就很好的为我们诠释了这个道理,生活在这里的五家人,生活上相互帮助,邻里之间的关系真的很暖心,会不自觉的就让人陷入剧情之中。很多人表示看了《请回答1988》可能把之前看的所有韩剧的眼泪都流光了。还记得成家的大女儿跟随着游行的大学生一起上街游行后来被警察抓走,妈妈为了阻止警察抓自己的女儿拼命的阻拦着,当时下着大雨,就是妈妈穿着拖鞋,对着警察大声地解释到自己的女儿是这里学习最好的孩子,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首尔大学,原本宝拉的愿望是做律师检察官,但是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学费于是擅自把志愿改成了师范系,为的就是拿到奖学金,如果女儿进了监狱那她以后的人生该怎么办?这里有一个细节,宝拉低头看着妈妈的时候,发现妈妈的脚趾流血了,但是她却丝毫不在乎,而到了监狱里,妈妈也一直在守护着自己的女儿,手里拿着对于他们来说十分珍贵的香蕉,这个时候宝拉才明白。妈妈是很强大的,比起她自己,她更想守护的是我。

来源(豆瓣)

  还记得德善是家里的老二,每一次过生日的时候总是和姐姐一起(姐姐和德善的生日差了几天),但是这一次德善并不想和姐姐一起过生日了,她也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单独的蛋糕,可是就因为自己是家中的老二,因此处处都要让着姐姐和弟弟,两个荷包蛋没有自己的,吃炸鸡的时候鸡腿也是分给姐姐和弟弟,这让德善心里很委屈,为什么总是自己,因为参赛国的突然不参加,让德善失去了做奥运会举牌小姐的机会,德善内心很难过,看到爸爸和妈妈再一次给姐姐和自己同时过生日的时候,内心委屈的德善终于爆发了,而这里爸爸妈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疏于关心。爸爸在第二天给德善买了蛋糕,并且表示:“爸爸妈妈对不住你,是因为不知道,对老大要好好教导,对老二要好好关心,对老小要教他好好做人,爸爸也是第一次做爸爸,不知道的事情也很多,我女儿,稍微体谅一下”这里真的是忍不住流泪,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也难免会有不周到的地方,爸爸妈妈一直在包容我们,而我们也要体谅他们。

(来源:豆瓣)

  而《请回答1988》的感人之处并不只有这些,亲情的感人,友情的感人,还有爱情的感人,都让人为之感动,每一个生活中的小故事都真实的再现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没有大喜大悲,但是就是这样的平淡小事才最感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