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看日剧 因为日剧的超现实的台词会鼓励你前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08 14:10:34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除了韩剧、美剧之外,日剧也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看的剧集,很多人喜欢日剧,因为他的风格以及写实,如果说韩剧让人看到了爱情美好的样子,那么日剧就是让你认清现实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

  电视剧《龙樱》是很多日剧迷的入坑之作,里面除了帅气的阿部宽之外,还有刚刚出道略显稚嫩的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以及长泽雅美,除了故事本身之外,剧中的台词也让人记忆深刻。“社会有社会的规则,聪明的人不仅不会被骗,还会获利,而笨蛋就只会一直受骗吃亏,这就是现在社会的潜规则,不想被骗的话,不想吃亏当输家的话,就给我去学习吧”饰演老师樱木建二的阿部宽的这一席话至今仍是很多人的人生格言。

  天海佑希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日本演员之一,虽然已经年过50但是女王依旧是女王,还是那样的霸气。很多人喜欢天海佑希都是通过日剧《女王的教室》开始的,剧中天海佑希饰演的教师阿久津真矢虽然表面上总是喜欢板着脸,冷漠无情,但是实际上很关心学生,她有一句话不仅让学生们受用终身,就连现实生活中也是超级激励人心的:“愚蠢懒惰的人将会苦于差别待遇的不公平,聪明努力的人将会享有各种特权度过充实的人生,这就是社会,你们知道这个社会有多少人过着人们羡慕的生活吗,只有仅仅的6%,100个人之中只有6个人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觉醒吧你们”这段话在现在看来仍然是很激励人心的。

  日剧《最完美的离婚》被人们称为是很有人生哲理的电视剧也是被封为经典的作品,除了整个故事之外,坂元裕二的台词也写得深入人心,他说:“罐头是在1810年发明出来的,可开罐器却在1858年才被发明出来。很奇怪吧,可是有时候就是这样的,重要的东西有时也会迟来一步。无论爱情还是生活。”确实是这样的,我们总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了,感到希望很渺茫,但是不到最后一步谁又能说就是绝境呢,罐头和开罐器之间还隔了几十年呢,那么不到最后依旧是有希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生活等待重要的人到来。

  《世界奇妙物语》是很多人很喜欢的系列日剧,除了奇思妙想的剧情之外,每一个故事也都是一个有关于哲理的人生故事,让人印象深刻。举一个例子,在《人形微波炉》中,有这样一段对话,最后主人公给予了对方一个忠告,同时也是给予观众们的忠告,他表示:“听好了,别等到明天再努力,只有努力过完今天的人,才会有明天”。这句话激励了很多人努力生活,对明天充满着美好的希望。

  松本润和石原里美主演的《失恋巧克力职人》除了主演很养眼之外,剧情也很精彩,剧中的现实也让人很感慨。剧中有这样一段话:“一生之中能够相遇的人其实很少,仓鼠只能跟同一个笼子里的仓鼠配对,不管是好莱坞明星,还是贵族王子,都只能跟自己遇见的人相恋”因此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等错过了才后悔。

  《对不起青春》中也有一句台词深入人心,可能很多人认为这句台词是“毒鸡汤”但是仔细想想也没有不对。剧中女主角满岛光有一句话说:“人生没有重来,贪婪有何不可”这句话看似好像是不对,但是细细品味又是实实在在的道理,每一个的人生都只有一次,而剧中传递的并不是说让人有贪欲,更多的是要把握住现有的机会,努力成长努力生活,抓住这些本是自己的机会,好好生活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