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生命去拍电影的男人!成龙用生命搏来的电影镜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08 10:33:15

  1.《A计划》

  电影《A计划》中有一个镜头是人们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的。片中成龙饰演的马如龙面对敌人的追击,巧妙逃亡,在教堂的顶端完成了这个在任何人看起来都十分危险的动作场面,从几十米高的楼顶直接跳下来,这个动作是十分危险的,据悉,当时成龙大哥拒绝替身,自己亲自上阵,尝试了几次终于有了电影中的经典镜头,很多人看了之后都表示最后落地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脖子都跟着疼,可是当时拍摄完这场戏,成龙大哥接着就拍摄了后面的部分,十分敬业。

  2.《宝贝计划》

  电影《宝贝计划》中,成龙也有一段十分危险的戏份,虽然是一部喜剧故事,但是却也有着搏命的镜头。电影中,成龙为了掩护古天乐顺利逃走,于是从高楼的空调上一层一层的跳下来,这个镜头也是没有保护措施的,而成龙大哥很敬业的完成了让人看着就害怕的高难度动作戏,不过当成龙大哥完成的时候,摄像告诉他没有开机,于是成龙大哥不得不再跳一次,加上演员们之间的台词等因素,这个镜头也是在拍摄了多次之后才完成的。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成龙大哥已经50岁了。

  3.《警察故事》

  1985年拍摄的电影《警察故事》中,有一段是成龙大哥从商场的走廊上直接跳到吊灯上,根据当时的报道表示,在要跳之前,成龙大哥是有些犹豫的,不过镜头开始拍摄,成龙大哥就握紧双拳,一跃而下,虽然也有害怕,不过成龙大哥跳下的一瞬间,也成就了又一个经典。这个镜头也是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镜头,因为当时商场的灯都是亮着的,也就是说是通电的情况下跳的,可见危险系数有多大。

  4.《龙兄虎弟》

  1986年的电影《龙兄虎弟》也有一段经典的悬崖跳热气球的镜头。据悉,这个镜头虽然只有几秒钟,但是拍摄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当时的拍摄分为两个步骤,成龙先是从悬崖上跳到飞机中,然后再从飞机上热气球上,最后通过后期剪辑形成了观众们看到的画面,但是这个拍摄过程依旧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从高从中跳下来真的是很危险,可是成龙大哥依旧选择完成了拍摄。

  5.《红番区》

  电影《红番区》是成龙大哥打开国际市场的钥匙,为了能够更好的开拓国际市场,获得世界观众的认可,成龙大哥在《红番区》的电影中上演了让人惊心动魄的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跳跃阳台。从电影中可以看到成龙大哥当时跳跃的阳台之间最少有两米的距离,而当时成龙的腿上是带着伤的,在有伤病的情况下依旧很好的完成了这次表演,让欧美的观众对成龙大哥十分佩服,虽然后面也有很多模仿这一镜头的,不过都不及成龙大哥的精彩。

  6.《我是谁》

  电影《我是谁》中这段大楼外面速降的镜头已经被载入了失策,据悉,这个镜头也是成龙大哥为了纪念自己的义父嘉禾电影创始人何冠昌也拍摄的。在鹿特丹的大楼上,从21楼大厦速降,当时依旧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和威压设备,这段镜头在拍摄的过程中也让人感到难以置信,但是成龙大哥不辱使命,认真完成了,让人敬佩。

  成龙大哥能够成为华语影坛乃至世界人喜欢的电影演员和他自己的认真与搏命是分不开关系的,他将华语电影推向了世界,并且获得了很多人荣誉,即使外界有很多关于成龙大哥的传言,但是这些都不能抹杀成龙大哥在影坛中的地位和所做出的贡献。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