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真的让人看哭了 每一个人都是生命的奇迹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30 09:57:0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如果说要在1月份上映的全部电影中选择一部你一定不能错过的电影,你会选择哪一部呢?小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奇迹男孩》这部汇集了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以及欧文·威尔逊、雅各布·特瑞布雷等主演的感人至深的电影,因为它真的很让人感触,豆瓣评分8.6,观众们对于这部电影的口碑也很好,给予的评价很高,很多人都因为它而流下了眼泪,但是为了这样的一部电影而流泪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奇迹男孩》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改编自R.J. 帕拉西奥的小说《奇迹》讲述了一位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如何进入普通学校,并重拾自信、积极面对生活的励志故事。虽然是一部以儿童为主要叙事中心的电影,但是它是全年龄段可以观看的故事。雅各布·特瑞布雷饰演的小男孩10岁的奥吉因为爸爸妈妈有相同的基因,因此一生下来就患有疾病,虽然只有10岁,但是从小到大他经历了大大小小27次的手术才能够活下来,但是命运则是喜欢捉弄人,即使经过了27次手术,奥吉仍然没能够拥有一张正常人的脸庞,这对于奥吉来说是很残忍的,于是奥吉不能和正常的小孩子一样到大街上玩耍,他只能戴着属于自己的头盔在家里独自玩耍,并且做着有关于太空的梦想。

  但是在奥吉10岁的时候妈妈表示要让奥吉向正常的小朋友一样,奥吉要去上学了,但是上学对于奥吉来说是很让他害怕的一件事,因为学校里有很多小朋友,奥吉表示小朋友和大人不一样,他们不会隐藏,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怪物,但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奥吉还是去学校了,他给爸爸妈妈的理由就是这样自己可以找一个更好的科学老师来教他了(在这之前奥吉的科学一直都是妈妈在教他,因此奥吉的科学很厉害)。但是上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学们嘲笑他,甚至孤立他,这让奥吉很难过,上学的第一天,奥吉回到家里闷闷不乐,甚至对爸爸和妈妈发了脾气,但是妈妈表示奥吉对比爸爸妈妈发脾气是不对的,并且安慰奥吉他是很棒的孩子。

  虽然上学让奥吉经历了很多痛苦的回忆和经历,不过奥吉是善良的,他没有将自己遇到的不幸留在心底,而是用其他的方式将它们淡忘,在学校里善良勇敢聪明的奥吉交到了很多真心的朋友,并且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以及校长的尊重,最终还获得了学校的年度学生奖,这让所有人都为奥吉感到高兴和激动。奥吉自己是一个奇迹,他让自己的生命绽放了光芒,而奥吉的爸爸妈妈以及家庭也是一个奇迹,他们给奥吉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父母的教育和姐姐的关爱,让奥吉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这也是奥吉成功的关键。

  电影中通过很多小标题讲述了奥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妈妈为了奥吉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她的教育和鼓励让奥吉有了很多别人所不及的特长,而爸爸除了赚钱养家,还是奥吉的开心果,负责逗奥吉开心,并且告诉奥吉,如果有人欺负你,你一定要欺负会去,姐姐维娅也在时时刻刻的关心着奥吉,虽然有时候她也会感到很孤独,因为爸爸妈妈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奥吉身上,但是他对弟弟有着愧疚,因为自己也有可能是患病的那一个,因此她很爱弟弟,奥吉的好友杰克·威尔也是一个善良的男孩,原本他也是带着嘲笑的目光看待奥吉的,还称如果自己是奥吉一定会自杀,但是最终他发现自己想要真正交朋友的就是奥吉,这让他很后悔,但是他也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向奥吉道歉,所以挽回了这段友情……剧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们都在奥吉的上命中有着不一样的光芒,都是让奥吉发生奇迹的那个缘由所在。

  《奇迹男孩》的故事很普通,甚至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人存在,这也许就就是电影要传达的吧,用善良的目光看待周围的一切,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奇迹。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