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在《一路书香》中走过最长的路,竟是窦文涛的“套路” !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05 14:35:58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行走江湖多年”的任贤齐为何屡屡陷入窦文涛的“套路”?泉州市蟳埔村为何传来任贤齐的惨叫连连?每周四21:00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台网联播节目《一路书香》推出的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将带你揭开这些有趣经历!在首期节目中,窦文涛、任贤齐、张星月带着余光中的《乡愁》,探索了他的旧居新坂堂,体会到了浓浓的乡愁;而在本期节目中,他们将继续探访泉州的古老文化。作为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这里的多元文化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而蟳埔村作为泉州的一个沿海渔村,凭借当地蟳埔女的奇特习俗,构成了闽南沿海的一大民俗奇观。窦文涛、任贤齐、张星月会在蟳埔村体验到哪些风土人情?节目中还将发生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窦文涛、张星月、任贤齐在蟳埔弹唱“乡愁”

  窦文涛“套路”多多,网友喊话任贤齐:相信涛哥你就输啦!

  第一期的《一路书香》除了给观众解读了新式“乡愁”,更给大家带来了一位让人防不胜防的“套路王”——窦文涛。在面对挖地瓜任务时,窦文涛冷不丁就设下“套路”,夸赞任贤齐在挖地瓜方面颇有经验;而任贤齐竟然就顺着窦文涛的“套路”,讲述了自己在童年的时候积累下的挖地瓜经验。紧接着,任贤齐就成功陷入窦文涛那“能者多劳”的套路中,被安排要承担80斤的地瓜重任!虽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但是不少网友依然在微博上提醒任贤齐:“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要小心提防文涛的套路才对!”出乎意料的是,任贤齐在本周的节目中依然毫不设防地掉进了窦文涛为他“精心”布置的套路中!

  民间美容术“挽面”再现江湖,任贤齐以身试法惨叫连连

  窦文涛、张星月、任贤齐在蟳埔村探访民间风俗时,挽面作为闽南地区的一种民间传统美容术,迅速引起了三人的注意。按照传统习俗,女人只有出嫁时才能享受到这种待遇,即让颇有经验的人士用线将新娘额前、鬓角的汗毛拔掉,之后她们的脸蛋便会变得如鸡蛋一般光滑,焕发出青春的光彩!而挽面这项风俗流传至今,早已不是新娘的专利,爱美人士只要有机会都可以体验一番。这不,“不老男神”任贤齐就在蟳埔村切身体验了一次挽面。有趣的是,任贤齐的“挽面体验之旅”始于窦文涛的“套路”,待到任贤齐醒悟之后却为时已晚,因为他已经为美丽付出了“代价”,在体验挽面的过程中发出惨叫连连……想知道窦文涛如何展现“套路”神功吗?想了解挽面究竟是怎样一项神奇的美容术吗?任贤齐在体验过后是否“童颜再现”?答案尽在每周四21:00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台网联播节目《一路书香》!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