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魏巡阿尔法帅气助力家乡 唐国强解锁唢呐新技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1-10 14:07:5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即将在本周五开始第二轮第二期的竞演,本期参与竞演的三座城市分别是位于祖国大西北,集军垦文化与传统文化于一体的新型城市,“丝路重镇”阿拉尔和位于祖国中部,拥有“南船北马、川陕咽喉、四省通衢”之称的十堰,还有一座是位于祖国东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天下之中”美誉的菏泽。

菏泽常务副市长闫剑波教大家吹唢呐

  在本期节目中,黄圣依重返荧幕,为十堰助力;李思思与十堰市长征服武当山,领略一山之奇、一山之美;尼格买提、阿尔法为阿拉尔助阵,阿尔法上演“我和天空有个约会”;新生代小鲜肉魏巡穿军装歌唱家乡十堰好;还有菏泽草根文化引发现场学习之风,唐国强成吹唢呐能手。

《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

  尼格买提变文物讲解师 阿尔法“上天”羡煞旁人

  随着尼格买提声音的出现,属于阿拉尔的钻石线路正式开启……尼格买提变身文物讲解师,通过三枚文物展示了一个属于历史的阿拉尔,一个属于丝路文化的阿拉尔,一个属于星空的阿拉尔。而同样身为阿拉尔助战团的还有一位小伙伴,他就是获得0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亚军的阿尔法。前《星光大道》亚军与现《星光大道》主持人同为阿拉尔助阵,真是一种别样的缘分!

  比起尼格买提与文物的“交流”,阿尔法则是直接与天空来了一场“约会”,和常务副市长李斌环塔里木低空飞行,简直羡煞旁人。因为发展低空旅游需要城市拥有可使用的低空区域以及人文、自然景观,所以低空飞行成为阿拉尔特有的旅游资源。说到低空飞行的感受,阿尔法掩饰不住的兴奋,“上去以后感觉还挺爽的,然后看着下面,感觉底下全是我自己的东西一样”。这个春可赏草原,夏可览沙漠,秋可阅胡杨的别致钻石线路,你要不要来试一试呢?

魏巡与十堰市长陈新武

  黄圣依重穿古装助阵十堰 魏巡为家乡自豪歌唱

  十堰作为第二个上场的城市则带来了一条武当探秘之旅,先是由黄圣依扮演的女官宣读圣旨,讲述武当山由来。众所周知,黄圣依这些年已经很少在荧幕上出现了,但是这一次却因为武当山美景而为十堰助阵,可见武当被称作“亘古无双圣境 天下第一仙山”不是空穴来风。

  十堰的另一位助战嘉宾则是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她化身超级游客,在市委书记张维国和市长陈新武的带领下,重走净乐国太子修真之路。李思思与十堰的渊源则要从十堰建市说起,当时国家在十堰建设第二汽车制造厂,而前往十堰的第一批建造者则是来自李思思的家乡第一汽车制造厂的员工,李思思说:“对于我来说,来到十堰就像回家一样”。

  十堰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新晋小鲜肉、快乐男声总冠军魏巡。魏巡此次发挥了歌手的优势,为家乡歌唱!自豪的说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十堰人”!

阿拉尔常务副市长李斌在演讲

  菏泽草根文化引学习之风 唐国强成吹唢呐能手

  最后一个出场的城市则是由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带队的菏泽!正式竞演还没有开始,副市长就透露说自己可是带着秘密武器来的,人们知道菏泽的水浒,知道菏泽的牡丹花,但是却不知道菏泽的“唢呐”,所以副市长想通过《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将这种草根文化展现给大家,并且期望能将草根文化发扬光大!

  评委们纷纷忍不住上台体验唢呐的魅力,却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唢呐竟难住了他们。唢呐的结构非常简单,由哨、气牌、芯子、杆和碗五部分构成。但吹奏唢呐需要一些技巧,要用手指把音孔完全按满,倘若音孔按不严,往往发出的声音就不准。因此,拿捏唢呐的吹奏气息,也成了一门学问,并且演奏唢呐往往比较费气,音越高耗的气量也就越大。所以看似憋着一口气就能出声的唢呐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重复的练习才能控制好音准,也就不奇怪为什么唢呐居然难倒了张颐武教授。

  然而,现场也惊现吹唢呐能手,那就是唐国强老师,其他人很努力才能吹出一个单音,而唐国强老师却吹出了曲调,有着吹笛子基础的他举一反三成功晋级为“吹唢呐能手”,不禁想为唐国强老师惊人的学习能力点赞!

  三座城市分别来自天南地北,有着独特的城市风采。那么今日19:00,即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魅力中国城》中哪位城市会率先进入第三轮呢?哪一座城市又会遗憾告别呢?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