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飞花令小才女“喊话”武亦姝:想和你切磋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9 09:42:49

  近日,两位00后小才女过招飞花令的视频刷爆网络,点击量破亿,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再次获得极大关注,成为今年热度最高的文化节目之一。同时,来自哈尔滨163中学,身材娇小、周身透着灵气的贺莉然也随之走入大家的视线,成为热议的焦点。

(贺莉然在最强飞花令上的出色表现)

  遇强敌依旧能微笑面对 暖萌妹子获封“淡定萌姐”

  作为一个年仅12岁的00后小姑娘,何以能够在激烈的飞花令对抗中淡然笑对,其实在她第一次上台答题时就表现出了不怯场、不急躁的淡定心态:“不是就是说非得挑弱的,也不是挑你更强的,什么人来我都笑着面对”。得知对手是七星团当中排名第二的葛天宇时,她也丝毫不见慌张,依旧微笑面对,先称赞葛天宇是“夜空中最亮的天狼星”,随后又用一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来表明自己不会退让的决心。

  所以,飞花令对抗赛上,即使现场的气氛异常紧张,贺莉然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丝毫没有紧张感,加上其不疾不徐的念诗节奏,被广大网友亲切称为“淡定萌姐”。问及当时的心情,贺莉然坦言:“当时的心情还是很平静,很愉悦的,我平时也是一个爱笑的女孩,而且我在参加节目和主持的过程中,也一直都喜欢面带微笑”。

(贺莉然表达自己的淡然心态)

(贺莉然对战前霸气宣言)

  对于获得高关注度有点小兴奋 有机会想和武亦姝姐姐切磋

  大概没想到飞花令Battle视频会获得这么大的关注,面对众多网友的称赞,贺莉然称自己有点小兴奋:“这个节目一定会走红,但走红的人不一定是我”。在小兴奋之后,贺莉然很快恢复了淡定心态,强调还是该学习学习,该努力努力。

  其实因国学之美而走入大众视野的,贺莉然并不是先例。今年年初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中,年仅16岁的武亦姝,就被网友称赞“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她将陆游奉为男神,谈吐间都是对古诗词和传统国学的热爱。性格沉稳的她,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评价说,“不怎么笑,深沉地看着你,过一会徐徐地吐出一句诗来。”巧合的是,她也是在关于“月”字飞花令的比拼中表现不俗,而圈了一大波粉丝。

(从容答题的武亦姝)

  同样是关于带“月”诗词的飞花令,这让不少网友觉得贺莉然的淡定和武亦姝身上的从容气质有些许相似,两人又都有着强大的诗词存储量,难免会有人拿她和武亦姝相比。对此,贺莉然有些不好意思,谦逊坦言:“我还是觉得武姐姐比我表现得好,毕竟她比我诗词储备量更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和姐姐切磋一下,这样的话也可以提升我自己的文学修养。”

(贺莉然面对强劲的对手依然面带微笑)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些满腹经纶的少年们,让沉淀了数千年的国学,以耀眼的形式绽放,获得大众瞩目,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情。“少年强则国强”,希望热爱国学的小名士们,不忘初衷,将国学之路进行到底。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