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功夫巨星“混社会” 眼神戏获满分好评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0 14:33:5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截止10月10日10:15,由甄子丹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的电影《追龙》总票房达到4.12亿,豆瓣评分7.5,据国庆档口碑排名第一。该片被影迷称为“数十年难遇”的优秀香港黑帮片,而其中甄子丹的表现,更是令网友们眼前一亮,也刷新了大家对动作演员演技上限的认识。

追龙剧照1
追龙剧照2
追龙剧照3

  演技开挂眼神暴击 甄子丹演技获全网好评

  作为家喻户晓的功夫明星甄子丹,曾为影迷们奉献过多部爆款作品,不管是早期的经典港剧《精武门》、还是《杀破狼》、《导火线》类型的综合格斗类电影、以及巅峰时期的《叶问》系列,都在网络上反复流传,为影迷们所津津乐道。在他格外写实的银幕打斗风格光环下,观众们以往都将注意力都集中在欣赏在他的动作上,而这次甄子丹在《追龙》中的出色表演着实令影迷们大吃一惊,更是在网络上引发了很诸多讨论:“原来动作演员竟也能用眼神演戏?!”

  在电影上映前,甄子丹接受媒体访问时曾称:因为他是功夫演员,所以大家会更多的看他怎么打,而容易忽略他演的那部分,这其实对他来说“不是很公平”,那这次他将用更投入的演技来证明自己。经过这次国庆档《追龙》,很显然甄子丹实现了自己所言,以一记“跛豪式”的演技暴击惊艳到无数眼球。

  甚至有不少影评人指出,甄子丹的这版跛豪丝毫不亚于吕良伟当年的经典。更有人称,敢打赌这是甄子丹从影以来演的最好的一部作品,在观影过程中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位功夫巨星,甚至连“甄子丹”这个名字都会暂时忘却,由眼至脑传递的感受就是一个小混混出身混迹于江湖,最后成为大佬的跛豪。甄子丹将跛豪重新演绎,给了影迷们一个全新的角色,在电影的后半段更是将本就完美的演技进行爆发,仅用眼神就演出了跛豪的悲哀、痛苦、无力回天、愤怒以及陌路的苍凉。希望“明年金像金马影帝,甄子丹不是提名,而是拿奖”。

追龙剧照4
追龙剧照5

  甄子丹全身“大改造” 演跛豪混社会更需多倍付出

  《追龙》中也有不多不少的打斗场面,而甄子丹却在这些场景中完全颠覆了往日功夫大师的形象,“自废”一身武艺,演绎了一位超级市井的市井枭雄,拖把、棍棒、板凳等“民间十大兵器”都成为了甄子丹随手可用的道具,对于跛豪的打斗设计甄子丹是这样说的:因为他(跛豪)出来混的嘛,你说他不打架那当然是不可能的,而且一定会经常打架才对嘛,但他不是武术大师,所以这次的动作设计当然是走“家常”路线,所以这次的重点不在打得漂亮上,我们只是在该打的时候让它(打斗场景)出现就行了。更有网友调侃称“这次可真的是‘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除了打斗上的特殊设计外,甄子丹为了更真实的向观众们体现跛豪这一角色,更是将自己“毁容”,拍戏的约三个月时间,每天都要进行三个小时的特技化妆,过程也是相当辛苦,但这竟还是甄子丹自己提出来的,因为他认为这个角色的气质需要更凶一些,面部应该更加粗犷,而且常年“混社会”,鼻子也应该是被打得“歪歪的”。

  而早在电影开拍前的几个月,甄子丹就已经进入到了角色准备期,学习“香港版潮州话”、练习跛豪走路,都是他认为这部片子开拍前的必修课。为了培养语言环境,日夜说潮州话的甄子丹甚至在家里迎来的老婆汪诗诗的“爱之吐槽”,求他“不要再讲啦,我受不了啦!”在练习跛脚走路时,甄子丹还触发了脚上的旧伤,一度差点上手术台。

  据悉,由甄子丹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的电影《追龙》目前正在热映。两个香港影史上的经典角色跛豪与雷洛分别由甄子丹和刘德华饰演,两个重量级巨星的大银幕首次碰撞互相飙戏,可谓精彩十足。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