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音受邀参加交流活动 畅谈明星拍摄故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8-08 14:54:53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著名摄影师林海音以嘉宾主讲人的身份受邀参加了《华丽志》的线下活动及专访,与在场观众开展了一场高密度高品质的深入交流。

林海音拍摄贾静雯

  据了解,2015年林海音陆续在纽约和北京成立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拍摄过包括张曼玉、王力宏、霍建华、蔡依林、唐嫣、贾静雯、杨洋、姚晨等明星艺人及众多高端奢侈品品牌。目前,林海音工作室的业务延伸到了影视领域,比如拍摄电视剧宣传照等。除此之外,工作室也开始尝试明星艺人的视频拍摄,林海音表示:“我希望自己能逐渐跳脱出拿着相机的拍摄者身份,进入一个新的角色,比如视频导演。”

林海音拍摄李沁

  很多人认为,摄影相对于乐器等艺术形式,门槛更低,半路出家成功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对此,林海音并不否认。“有一次我在街上拍杨洋,他的粉丝探听到了他的行程,十几个小女生拿着长焦来拍,镜头比我的都好。如今,大家都能接触到特别好的器材,掌握基本的摄影方法。但如果你想真正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专业摄影师,更多的努力不只是按下快门那一刻,而是之前所经历的过程,比如风景摄影师、战地摄影师,纪实摄影师等。所以确切来说,门槛低的只是拍摄的技术,而不是摄影本身。”同时林海音也认为女摄影师在拍摄人物时会更有优势,更能够让对方放松警惕:“我自己比较容易让镜头前的人放松下来,信任我,视角上也会比较细腻柔和一些。”

林海音在活动现场

  随着拍摄对象的增加,林海音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对于公众人物和时尚摄影师这两个不同的身份,林海音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时尚摄影这份工作并不需要大量的个人曝光,而在于业内的口碑和客户之间的推荐,“业内有很多很好的摄影师,而为公众熟知的就一、两位,他们更多的是处于匿名的状态。渐渐的,我的社交媒体更多变成了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当然,作为 KOL 我也会和一些品牌开展合作,但和摄影师的工作处于比较分割的两个世界。”正是因为对于身份有着清晰的认知,林海音才会在温柔而不懈的探索中,完成了人生一次次重要的转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