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留声!金庸武侠剧中那些经典的配乐哪一首让你记忆犹新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8-03 17:12:3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部好的影视作品离不开好的剧本好的演员,同时也不能忽略至关重要的配乐,很多场景和戏份因为有了音乐的加持而更加动人,让人感触颇深,这也再一次的说明了配乐的重要性,今天带家回顾一下金庸武侠剧中的那些经典的配乐,有没有一首是你心中永远的最佳呢?

  说起金庸武侠剧很多观众们朋友们一定会想起那些年一次唱的歌,包括《铁血丹心》、《笑傲江湖》、《沧海一声笑》等等,这些都是金庸武侠剧中不可忽略的经典影视歌曲,听到它们的旋律,你有没有想起那些年追剧的时光呢?

  1.《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

  83版《射雕英雄传》除了演员的精湛演技和让人难忘的故事情节之外,他被称为经典也和配乐有着很大的关系,电视剧的主题曲《铁血丹心》是专门为这部剧量身打造的,由罗文和甄妮两人演唱,罗文和甄妮两人配合得很好,将这首歌曲完美的呈献给观众,也是金庸武侠剧中能够排在前三的经典配乐歌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观众们也能够立即想起剧中的一幕幕,连续急促上行的弦乐和铺天盖地黄沙般的和声,将人们立即带回到了那个场景中, “射雕引弓塞外奔驰”、“猛风沙野茫茫”、“笑傲此生无厌倦,藤树两缠绵”、“身经百劫也在心间,恩义两难断”歌词也很好的诠释了剧情和人物的性格,是金庸武侠剧中不能不提的一首经典配乐。

  2.《笑傲江湖》插曲《笑傲江湖曲》(琴箫合奏版)

  96版《笑傲江湖》一直都是很多人的最爱,因为前有珠玑以至于再看其他的版本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小编也是看过96版的,这一版也是最爱,在其他方面不敢说,但是配乐96版一定是经得起考量的。无论是主题曲《活的潇洒》还是配乐《笑傲江湖曲》都是堪称经典的。《活的潇洒》是对小说主人公令狐冲的完美写照,“从来无愧疚这一生,追赶我心里美梦、即使风雨扑得汹涌 尽管天意任意作弄,一生只管追踪 心内有梦,抛开争斗挽起衣袖,不牵不挂是最自由,潇潇洒洒的走,不问以后名利一息间也许消逝,权力不可以任你主宰”;而插曲《笑傲江湖曲》也是一首十分动听的琴萧合奏曲,当年可是非常流行的,既有古典音乐的气息,又不失流行音乐的旋律,真的如书中所说让人过耳不忘。

  3.《神雕侠侣》主题曲《神话·情话》

  95版《神雕侠侣》由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是很网友心目中最爱的一个版本,除了古天乐和李若彤的颜值,贴合原著的情节之外,这个版本中由周华健和齐豫演唱的主题曲《神话·情话》也是很多人口口相传的经典歌曲,更是被列为1995年十大劲歌金曲,是当年十分受欢迎的合作歌曲,周华健与齐豫两人完美的声线将歌曲演唱的让人如痴如醉,歌词更是将杨过与小龙女之间的爱情诠释的淋漓尽致,让人心痛又心醉。“爱在迷迷糊糊盘古初开便开始,这浪浪漫漫旧故事,爱在朦朦胧胧前生今生和他生,怕错过了也不会知,跌落茫茫红尘南北西东亦相依,怕独自活着没意义,爱是来来回回情丝一丝又一丝,至你与我此生永不阔别时”。

  4.《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目前为止也推出了很多版本,每一版都有不同的精彩之处。1994年马景涛版在台湾首播,剧中的配乐和主题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周华健演唱的主题曲《刀剑如梦》朗朗上口,旋律动听,而且歌词也唱出了那个快意的江湖,这首歌曲后来也被无数人翻唱,十分流行;片尾曲则是采用了李丽芬的《爱江山更爱美人》这首歌曲是小虫专门为李丽芬的独特声线打造的,是一首很有古典风格的歌曲,充满了唐诗宋词元曲的韵味,虽然很多人都表示这首歌与《倚天屠龙记》有些不搭,但是也有很多人表示正合适,张无忌为了赵敏放弃了江山,不就是因为更喜欢美人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