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钉子花》“镀金”夺最佳台语专辑 海拔2300公尺开唱两场顺利成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6-29 08:37:3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摇滚天王”伍佰第3张全台语创作专辑《钉子花》镀金!夺下今年金曲奖的最佳台语专辑大奖,颁奖典礼当天他人在青海的西宁举办演唱会,为了不打扰伍佰的演出,工作人员在结束后才告知他这个喜讯,不料伍佰淡定响应已经知道了,原来,前排的忠实粉丝们看演唱会也同步关注着金曲奖,颁发最佳台语专辑奖时,伍佰正在演唱开场曲《白鸽》,前排的歌迷们兴奋大喊!伍佰表示,“当下我已知道得奖了!”

伍佰演唱会现场1
伍佰演唱会现场2
伍佰演唱会现场3

  伍佰&China Blue半年前排定要前往青海西宁举办“摇滚全经典之全面对决演唱会”,后来得知会跟金曲奖撞期,但由于是售票演唱会,也只能无奈地缺席了。喜爱旅游跟摄影的伍佰,对青藏高原一直很向往,这次去举办演唱会,还是当地首位举办个人演唱会的艺人,而且还一连办2场,让伍佰与整个团队都感到很兴奋!抵达西宁时,由于当地海拔将近2300公尺,不少人出现高原反应,有头昏或头重脚轻的感觉,平常就保持运动习惯的伍佰,即使在历经转机、转车等13个小时的波折后,抵达住宿的饭店已是半夜,但第二天他仍旧起了个大早去游泳,也趁着演出空档,走访当地著名的清真寺,以及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塔尔寺,更品尝了当地著名的小吃,像是酿皮、青稞面、牦牛酸奶等。

伍佰1
伍佰2

  人体在高海拔状态由于氧气浓度降低会出现一些急性病理变化,为预防这些高原反应,后台预备了很多的氧气筒,但肺活量十足的伍佰,在唱足2个半小时后,仍无任何不适,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极度关切下,才吸了几口氧气。也由于是第一位开个唱的艺人,可说是当地的大事,在开演前一天举办的记者会空前热烈!歌迷从七岁到七十岁的伍佰也按惯例询问当地所有人都会唱的歌曲是什么,在媒体的推荐下,伍佰于演唱会上即兴加唱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扎实的唱功让全场满座的观众们惊喜万分!

  这趟演出旅程可说是惊险不断!中间历经转机托运的木Bass被摔坏,走遍当地乐器行都找不到,最后好不容易透过友人介绍,顺利向当地摇滚乐团的乐手借到。然而,演出前一天的彩排,又遇上消防设备在测试时,反而让场内淹大水,还差点淹到控台,紧急抢救完已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演出用的耳机监听系统又出了问题杂音干扰不断,工作人员赶紧从北京空运调来,所幸,关关难过关关过,两场演出更是圆满落幕!伍佰也表示,“这是双喜临门!一个是金曲奖得奖,一个是第一次在青海高原的西宁开唱顺利成功。”

  令粉丝们振奋的消息不止于此,海外巡回演唱会满档的伍佰&China Blue上周刚推出《蹦孔》Remix版数位单曲,《钉子花》EDM混音专辑也确定可以在下半年度发行,而由《钉子花》专辑概念所延伸出的台湾限定版演唱会《透南风》9月23日将在高雄巨蛋举行,台中场次也已确定明年3月24日在台中圆满剧场举行,售票讯息请密切注意伍佰脸书粉丝页的公告。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