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伏妖篇》另类取经路 炸裂特效引爆荧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2-07 12:07:34

  《西游记》是从未淡出人们视线的一个大热“IP”,由于《西游记》本身便是中华文化的璀璨遗产,也是伴随无数人长大变老、耳熟能详的故事。无论是动画还是真人电影,都倾向于在《西游记》中汲取新的营养,为其赋予新的灵魂,以《西游记》作品为媒介,以另一种视角看待现今的社会生活。《西游伏妖篇》正是将《西游记》另作新说,带给人们一个崭新的《西游记》。

故事梗概:

  《西游伏妖篇》是在《西游记》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编。徐克导演,周星驰编剧兼监制。讲述了唐僧与徒弟三人前往西天取经,内部矛盾重重,经过了一连串的除妖事件后,心结得到纾解,师徒四人成为无坚不摧的驱魔团队的故事。

  新旧元素巧妙融合,京剧扮相更添新彩

  《西游伏妖篇》整体剧情走向并不新奇,主线剧情上暗合了《西游记》原著中孙悟空遭到唐僧误解,师徒二人割袍断义的情节。师徒四人的人物形象也只是做了夸张而并未大量改动。但难能可贵的是,徐克与周星驰两位奇才在《西游记》本身烂熟的剧情上,融入了许多现代社会的元素,例如唐僧在教育徒弟结束时说的:“今天的会就开到这儿,你们消化一下,先散会。”现代白领们对这句话相当耳熟,在生活中更是经常能听到。又例如唐僧在比丘国向孙悟空下跪道歉时,沙悟净所提到的“危机管理学”也是新鲜十足的现代元素,可以说新旧元素融合的浑然天成。

  另一点引起注意的是影片中的部分京剧元素。例如猪八戒的形象,让人无法不联想到旦角中的“彩旦”,纯白的脸,浓重的胭脂。虽然旦角在京剧中是女性形象,但是影片中猪八戒略带娘气的声音和随身带着粉饼补妆的行为倒也可以暗合彩旦。更何况在影片中,猪八戒的形象是滑稽诙谐的,这与彩旦不谋而合。又例如孙悟空大战红孩儿时背的四面旗子,在京剧中是武将的“靠旗”,古时武将的靠旗是长方形的,也叫“指物”。在激战的场面中,这四面“指物”的出现将观影气氛烘托到高潮。

  取经路上磨难多,4DX完美呈现酷炫特效

  《西游伏妖篇》的导演徐克,是影视圈公认的“特效狂人”,影片中的特效自然是无需赘言的。无论是孙悟空的几次“表演”,还是与红孩儿惊天动地的一战,炸裂的特效都让观众过足了眼瘾。孙悟空的超速移动;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沙悟净的冰碴;还有孙悟空暴走时大片轰塌的村庄。哪一项不是应该让观众全方位感受一下的呢?

  4DX的特有技术,无论是动感座椅,还是喷水、吹风、又或是震动,都能还原影片的动作与场景,这是普通影院没有4DX影院“爽”的地方,还有什么能比“身临其境”更让人直呼过瘾的呢!师徒四人的除妖之路多灾多难,矛盾层出不穷,然而他们也有真情,有坚持的信念。这一切当然还需要你的见证……

  《西游伏妖篇》正在4DX影院火热上映中,快来体验这新奇而富有个性的取经之路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