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渡文化力捧喜剧新星,OT老湿和他的《蜜话一分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11-02 11:23:13

  近日,秒拍官方发布了10月份原创作者排行榜。除了前10名被众所周知的大咖占领外,榜单上也有不可忽视的黑马杀出。比如,排名第27名的《深夜蜜语之蜜话一分钟》,从9月份的第48名到10月份的第27名,甚至还超越飞碟说、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等热门作者,上升势头可见一斑。

  《蜜话一分钟》是由上海兰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档网络短时频节目脱口秀。一天一期,视频简短却包罗万象。节目话题集中表现男女轻喜剧,涉及情感、娱乐、美食、美妆、健身等。一年不到的时间,秒拍、美拍、今日头条等平台累计播放量达到1.5亿,秒拍粉丝达到77.8万。作品素材基本来源于生活以及经典段子,紧扣内容消费“快消品”的犀利、搞笑的优点。

  “短娱精”的吸粉法则

  据估算,用户播放短视频的时长仅仅比阅读图文信息的时长多出20-30秒。以今日头条披露的数据估算为例,2016年6月,每条图文的平均阅读时长为1.16分钟,而每条短视频的平均播放时间为1.62分钟。《蜜话一分钟》每期时长控制在1.3分钟左右,迎合了碎片化、移动化的用户需求。相比图片和文字,短时频在生动性和娱乐性上无疑具有天然的优势。

  “男生迎战大姨妈终极攻略”、“舌尖上的暖男就是要吃女友剩下的”、“女生不跟你嘿咻的真正原因”等,每一期节目都聚焦情感以及生活中最具话题性的内容。不仅如此,在电影《釜山行》刷爆朋友圈的时候,《蜜话一分钟》紧跟热点,将丧尸题材与女友相结合,制作了一期“无处不在的丧尸女友”,播放量突破200多万。

  OT老湿:从默默无闻的编剧到冉冉升起的喜剧之王

  作为《蜜话一分钟》背后的男人,OT老湿不仅是镜头前的主咖,同时也身兼这档节目从脚本内容到拍摄的负责人。

  OT老湿,本名金帆,同事眼中的“老司机”。他刚接手《蜜话一分钟》时只负责脚本,但怀着对喜剧的热爱,他对每期脚本都力求完美。目标只有一个:如何让观众在一分钟内笑得开心。为了磨脚本,他向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征求素材,从而让节目能产生共鸣。

  而当他全权接手节目后,他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花字的添加都要求严格。的确,正如他所说,目前制作短时频节目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素材库和话题其实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就看你是不是有耐心去坚持,坚持为每期节目都付出百分百的精力。一年不到,日更从不间断,目前累计160多期。在他看来,《蜜话一分钟》最早也没多少人看,但没人看不代表就能敷衍,只有一期一期都严格对待,才有现在的成绩。

  目前,OT老湿已经成为兰渡旗下的签约艺人。经纪人表示,选择签下OT老湿的确是看中他身上的谐星潜质;其次,他的喜剧才能不仅来自镜头前,更重要的是他也懂内容本身。从这点上来说,他可以是综艺界的喜剧之王。这在目前的小鲜肉潮流中是一股清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