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解读年轻人群在动画电影的观影习惯,皮皮互娱带你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3-18 17:42:39

  随着90后、95后、00后逐渐走入社会视线,他们的想法、做法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皮皮互娱联合QQ兴趣部落对年轻人进行了动画观影的调查。皮皮互娱旗下的两款app坐拥300万年轻用户,QQ更是伴随着90后成长的重要聊天工具,兴趣部落则是QQ在社交领域的综合衍生品,在90后心中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两者的强强联合,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特有属性。

  报告中(如需查看完整报告请添加微信:wangjd1222)给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网生代人群,即年龄在25岁及以下,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网生代人群在整体电影票房占比达到51.37%,在动画类型影片中占比达到48.6%,过半的占有率使得网生代人群的属性愈发明显。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只要剧情好看吸引人,哪国出品的并不重要。但在动画电影的宣传方式上却明显有别于其它类型片。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网生代人群在接触新的动画作品或形象上方式更加多样化,不再拘泥于预告片、海报、插曲等诸如此类的传统影音方式,而是通过网络的传播,例如ACG二次创作、手游、QQ兴趣部落话题讨论等,由此可以看出,从他们的兴趣源头介入更为直接且接受度及传播度会更好。

  网生代人群对网络的依赖程度的加大,也进一步的促使他们接触资讯的平台发生变化,对年轻人来说,手机是必不可少的随身工具,所以他们了解资讯新闻更多的是通过手机去获得,从图中可以明显感觉到社交媒体是年轻人获得资讯的重要途径,报告中指出,在针对年轻人进行营销时要着重考虑用新媒体化的渠道去进行宣传,而不是只单纯依靠传统的硬广。

  皮皮互娱基于其自身青年用户大数据给出的报告,让我们对网生代人群的观影属性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因为年轻,所以在行为及数据上都看到了不同于其它年龄层的特征。在对年轻人进行内容营销时,皮皮互娱依据自身数据洞察的营销服务,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对动画作品的营销需要预留出更长的时间,在种子阶段的影响非常重要,例如与babycan合作时,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铺垫,自制IP壁纸、条漫成为家长群体内容源,随后在家长密集区进行强社交传播,发放IP衍生品增进感情,在接入动画发行后引爆动画市场;与大圣的合作一样遵循此条规律,在前期通过UGC设计加社交拉票传播,在上映后,票选出优秀作品,带动持续关注。

  据了解与大圣和babycan的合作只是皮皮互娱众多合作中的2个案例,皮皮互娱在动画电影及动画剧集的宣发合作已经于去年全面展开,陆续与小门神、小王子等多部知名动画电影完成了深度宣发合作,并取得了优秀的宣发效果,今年皮皮互娱则是将宣发营销业务进一步拓展,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皮皮互娱目前已与罗小黑战记、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极品飞车、魔头道士等多部动漫大电影作品达成宣发合作,并表示,皮皮互娱期待与更多伙伴进行多维度合作,助力现象级的IP诞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