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耳传》官微曝贺刚出演介子推扮相似刘德华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2-17 14:15:33

  “古今侠义第一人,割股奉君廉士心。功成归隐不言禄,谨以寒食祭忠魂。”电视剧《重耳传》官方微博公布,扮相似天王刘德华、有“最帅玉帝”之称的演员贺刚加盟,出演介子推这一有名的历史经典人物。随后贺刚转发了《重耳传》官微,确认了该消息。

  介子推(?—公元前636年),又名介之推,后人尊为介子,春秋时期晋国(今山西介休市)人,生于闻喜户头村,长在夏县裴介村,因“割股奉君”,隐居“不言禄”之壮举,深得世人怀念。死后葬于介休绵山。晋文公重耳深为愧疚,遂改绵山为介山,并立庙祭祀,由此产生了(清明节前一天)“寒食节”,历代诗家文人留有大量吟咏缅怀诗篇。介子推是陪伴重耳流亡列国的几位忠臣之一。贺刚扮演的介子推,在《重耳传》中将有精彩的演绎。

  大型古装青春偶像励志电视剧《重耳传》系著名编剧李卓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耗费8年潜心打磨之作,该剧讲述了重耳励志复国的传奇人生,与齐姜、骊姬、嬴月、季隗之间的感人虐心的故事。《重耳传》在2016年3月正式开拍,由中影股份、阿里影业、环球浩翔影业投资数亿元、联合出品。其主创团队均为影视界殿堂级大师:总监制由阿里影业CEO张强担任,总制片人由有“第一制片人”之称的中影股份副总赵海城担任,导演由台湾金钟奖“最佳导演”赖水清担任。年前,曾有媒体曝出将在一线卫视播出的《重耳传》网络独家版权售价有望达10亿,将破历史新高。该消息引发诸多媒体关注及网民讨论。

  截止记者发稿,经《重耳传》官微曝出,并已经得到确认加盟的演员,除了贺刚,还有亚洲收视女王、时尚界宠儿韩彩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