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智能冰箱:美的冰箱的娱乐营销盛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12-25 11:27:41

  “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美国著名管理学者斯科特•麦克凯恩如是说。据悉,今日美的冰箱与上海东方梦工厂开展跨界合作,美的冰箱获得了功夫熊猫系列相关的使用权限,继与小黄人的合作后,再次深入接触娱乐业。

(合作公函)

  行业洗牌争夺市场 美的智能冰箱引潮流

  “2016年冰箱行业未来将面临新一轮的深度洗牌,其突出表现便是一大批杂牌小企业的无效产能将会随着政策退出、需求减少而被清理出局,大中型企业的产能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市场份额将会出现新的提升。”在最近的中国冰箱产业年会上,业内专家指出,“2016年将会成为冰箱产业洗牌的引爆点”。

  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商品房销售活跃度不高、政策空窗等内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2015年国内冰箱市场呈现了较为低迷的景象。除去部分大型家电品牌,如美的冰箱,能够在市场冲击下下仍然靠稳健的根基站稳脚步,大部分的中小企业都在这一年中严重受挫。

  事实上我们不难预见,2016年高端冰箱的智能化这颗新星的冉冉升起将为更多的冰箱企业借势于智能产品争夺市场份额提供机会。人机交互功能将逐步成为高端冰箱的标配,而随着带有人机交互功能的高端冰箱被消费者逐步接受后,冰箱市场将拉开非智能向智能逐步替代的序幕。

  而目前,美的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而生的智能冰箱搭载了“i+智能管理系统”,已实现了在手机终端的控制下,能够随时随地掌控冰箱食材的情况,并能够通过远程遥控冰箱状况。同时,能够提供包括食品管理、营养分析、菜谱推荐、自动报修等贴心智能服务,如果冰箱缺少需要的食材,还能自动生成购物清单,提醒用户及时购买。作为美的集团M-SMART大战略当中的重要一员,“营养智慧管家”美的冰箱,2016年将全力推进冰箱产品的智能化普及,成为陪伴用户的专业化、个性化的高智慧生活管家。

  娱乐营销牵手大宝 功夫熊猫智有真功

  在经过2015年错综复杂的冰箱行业状况下,美的冰箱为旗下智能冰箱在2016年伊始便已打响了年轻消费群体争夺战的第一站,从近日为其和《功夫熊猫3》合作推出的噱头十足”寻找明星合伙人”一事上,便可见其品牌娱乐营销的成熟与明智。

  美的冰箱在与《功夫熊猫3》达成合作关系后,先在官方微博发起#寻找明星合伙人#的活动,提供3张线索海报鼓励粉丝猜测美的冰箱的明星合伙人,继而联合众多微信大号公布美的冰箱动态海报,就此宣布美的冰箱的明星合伙人大宝。无论是电影的内容与品牌传播的高度融合,还是定制内容的病毒化传播,美的冰箱此番都试图给年轻消费群体带来一次全新的营销体验。

  随着泛90后消费力量的崛起,拥抱年轻化已成为传统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电影是年轻人娱乐休闲的最主要方式之一,有热度、有话题,影响周期长,是娱乐营销最好的手段。而电影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产业链整合延伸效应,其中蕴藏着巨大的获利机会,更适合品牌开展整合营销。在美的冰箱看来内容为王的时代,现象级的IP具有强大的病毒式的传播力,可以聚拢大量的年轻消费群,尤其是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

  《功夫熊猫》作为一部经典喜剧动画系列影片,在内地市场拥有坚实的年轻观众群体。凭借浓郁的东方武侠情结和随时随地都暗藏的笑点,《功夫熊猫3》的未上映已受到了众多粉丝的关注与期待。从这个维度而言,美的冰箱与《功夫熊猫3》有着高度重叠的目标消费人群,而美的冰箱要做的就是找到最具影响力的粉丝群,影响并将其转化为“美粉”。本次与《功夫熊猫3》的合作,不仅是一次与年轻人的对话,更是深化品牌年轻化形象的营销选择。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企业需要学会借力娱乐的力量与消费者进行深层次的情感沟通,如何玩转“娱乐营销”再次成为品牌主盘活营销棋局的那颗关键棋子。赞助大电影,布局热门IP,从营销策略上看,是美的冰箱打造“粉丝经济”的手法,而这背后则是美的冰箱转型战略的凸显。美的集团双智战略,从智能制造到智慧家居战略落地均以“用户为核心”,实现与消费者的连接与情感互动。

  互联网正在改变品牌营销的逻辑,今天的品牌,如果没有娱乐精神让消费者“嗨”起来,未来将很难捕获消费者的芳心。娱乐营销就是品牌的秀场,娱乐的元素对于一个品牌在市场上的活跃度、时尚度、年轻度等等都紧密相关。美的冰箱的这场全民深度互动的狂欢盛宴,整合多方资源,深度合作与共享,共同打造并完成的启蒙式的多方跨界营销新模式,值得家电品牌的借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