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归来吧!正能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03-15 19:45:12
《滚蛋吧!肿瘤君》海报竖版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定档8月13日 首发概念版海报

  今年暑期档的又一重量级华语电影来了!近日,《滚蛋吧!肿瘤君》在京举办首场媒体发布会,宣布影片将于8月13日上映。这是根据漫画家熊顿真实抗癌经历改编而成的一部温暖喜剧。由韩延执导,白百何、吴彦祖领衔主演。从发布会曝光的 “天崩地裂”版概念海报,我们依稀可以看到这部电影天马行空、能量满满的风格,这不正是我们熟悉的乐观任性、要让一切不如意滚蛋的熊顿风格吗?这也增加了观众对影片的好奇和期待。

  《肿瘤君》漫画曾风靡全国 改编电影完成熊顿遗愿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由同名畅销漫画书及熊顿的真实经历改编。2012年,熊顿以《滚蛋吧肿瘤君,记录与肿瘤抗争的病院日子》为题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漫画作品,在生病住院期间,她使用明丽的色彩、生动的笔触,以及不怕曝丑、极为“自嘲”的方式,记录下就医期间的悲喜点滴,她在面对癌魔侵害时的乐观坚强、儿女情长让网友们经常“流着泪、却笑着看完每一篇更新”,熊顿还因此被大家称作“最搞笑的抗癌漫画家”。最终,熊顿还是不幸的离开了这个她爱的世界。但,千千万万的网友并没有忘记她,《滚蛋吧!肿瘤君》漫画书迄今的累计发行量已愈百万册。

  熊顿在患病期间,就非常期待把《肿瘤君》改编成电影。她曾经设想这部电影的具体情节、男女主演等,还说在电影拍摄期间,她将画一部漫画,取名叫《滚蛋吧!导演》。熊顿生前好友在她离开的两年里一直努力撰写剧本,推进电影项目。本片导演韩延也曾是《肿瘤君》漫画的忠实读者。当两年后剧本递给他时,韩延表示激动的一夜没睡,没有想到还能跟熊顿再续前缘。可以说这部电影的诞生也是朋友们完成了熊顿的一个遗愿,希望熊顿能继续激励着大家。

《滚蛋吧!肿瘤君》海报

  《肿瘤君》不是爱情片 却有更多的爱与温暖

  对于《滚蛋吧!肿瘤君》这部电影,人们最大的疑问是如何处理这个听起来充满悲伤和痛苦的故事。导演韩延表示,他将用温暖喜剧来呈现整个故事。熊顿不是塑造出来的英雄,而是曾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因真实而更有感染力,因乐观而令人感动,因此这部影片又不同于常规的喜剧或励志题材作品,影片中涵盖的元素“超乎观众想象”,又击中每一颗柔软的心。结合熊顿生前漫画作品的画风和她乐天的性格来判断,或许这些内容都是熊顿在自己作品中随意挥洒想象的产物,充满了浓浓的“熊”风。

  概念海报气质天马行空 白百何吴彦祖均被故事俘虏

  在发布会当天曝光的第一款概念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画面中央的熊顿身披一身红色长披风,颇具好莱坞电影中的超级英雄范儿,熊顿从城市的高空落下,使得周边环境受到极大的冲击,极具力量和想象力。海报效果也跟漫画作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气质吻合。导演韩延表示,电影中的场景比海报上更加震撼人心,希望大家待影片上映后自己去影院寻找答案。

  白百何在接受访问时也表示,在她第一次看完剧本时就决定,一定要演熊顿这个角色。因为熊顿自小上山下海无所不能,天不怕地不怕,既爷们儿又小女人的性格实在太吸引人。而她的抗癌故事又如此的精彩、搞笑、震撼人心。这个角色是她等待了多年的角色。而吴彦祖更是坦言之前没有见过导演,自己母亲离去又让他决定长期休息,但看完剧本以后,就决定跟导演聊一聊。韩延导演是通过网络电话让他下定决心出演这个角色的。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韩延及白百何、吴彦祖等主创和主要演员李媛、刘芮麟一起,把一颗巨大的复活节彩蛋滚到了舞台上,象征着片名中的“滚蛋”,主创和演员们用棒球棒将复活节彩蛋打破,象征着万物复苏、熊顿归来。比较有意思的是,大彩蛋破裂后里面还隐藏着三颗小彩蛋,而上面出现的则是影片的上映日期——“813”,意味着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将于2015年8月13日在全国公映,由此本片也成为今年暑期档又一部极具风格的重量级影片。

  据悉,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

白百何

白百何1

白百何2

白百何3

白百何4

白百何5

白百何与吴彦祖

白百何与吴彦祖2

白百何与吴彦祖3

白百何与吴彦祖4

白百何与吴彦祖5

白百何与吴彦祖6

白百何与吴彦祖7

百何与彦祖

韩延1

韩延2

合影

合影2

合照

合照1

李媛与刘芮麟

群访问

群照

吴彦祖、韩延、白百何

吴彦祖

吴彦祖2

吴彦祖3

吴彦祖4

吴彦祖与白百何1

吴彦祖与白百何2

砸彩蛋

砸蛋合照

砸蛋合照2

砸蛋合照3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