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蓉城新年首演献音乐飨宴 好友张杰站台助阵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01-04 09:53:44
李云迪

  2015年1月3日晚,李云迪古典音乐全国巡演“李云迪王者幻想”成都站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完美落幕。不管是作为2014年“李云迪王者幻想”巡演中的体育场馆收官之战,还是2015年音乐巡演的首场演出,成都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也体现了李云迪对成都乐迷和观众支持的特别感谢。相比之前12月13日香港红磡体育馆、12月24日广州天河体育馆和12月31日北京工体跨年演出,2015年1月3日的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作为2014年“李云迪王者幻想”巡演的体育场馆终结篇,李云迪罕见地为所有成都乐迷和观众献上了贝多芬的《皇帝》和舒曼的《幻想曲》全乐章,为成都乐迷和观众献上了一份格外珍贵和难得的新年礼物。

李云迪2

  新年的音乐飨宴:李云迪刮起成都古典旋风

  从2013年的“中国钢琴梦”开始,李云迪的古典音乐全国巡演现已跨入了第三个年头,而“李云迪”三个字更已成为高品质高水准古典音乐的代名词。继2013年李云迪“中国钢琴梦”在成都引起巨大反响后,2015年1月2日位于华润成都万象城的“李云迪2015大师班授课暨琴童见面会”和1月3日位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的“李云迪王者幻想”巡演成都站更是让冬日的成都刮起强劲的李云迪古典音乐旋风。不管是见面会还是正式演出,李云迪作为国际顶尖钢琴家的高人气和男神魅力都令成都观众难以抵挡。见面会吸引了大量成都群众前来一睹钢琴男神的风采,而成都场的演出更是火爆到一票难求,寒风中的成都掀起了古典音乐的热潮。

李云迪3

  川音男神教授:携母校乐团新年热献蓉城

  2012年5月25日,李云迪接受了母校四川音乐学院的聘书,成为四川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研究院的副院长及教授。李云迪表示“作为接受中国文化教育的80后,希望能尽全力为国家、人民、社会和母校贡献绵薄之力,一起为中国未来音乐文化发展努力”。由于地倍受在世界各格外繁忙的演出日程,直到2014年11月24日,李云迪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门回到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他上任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公开授课,全校同学都反响强烈,连外校同学也想参与授课,可见男神的魅力不可阻挡。

  此次同母校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贝多芬的《皇帝》献给成都乐迷和观众是继2014年12月24日平安夜广州天河体育馆之后今年第二次合作,更加默契的配合也让成都乐迷和观众体验到了更加高品质的古典音乐,李云迪本人也在演出前就表示了对此次新年成都场的格外期待,要“让贝多芬、肖邦、李斯特的音乐都带着地道‘川式’味道”,也正是这次高水准合作让成都乐迷和观众欣赏到了最原汁原味最顶尖精湛的古典音乐盛宴。

李云迪好友张杰助阵1

  李云迪的好人缘:好友张杰鼎力支持

  对专业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钢琴男神私底下其实是个人缘极佳的邻家大男孩,真诚待人的李云迪在圈内也有众多好友。此次回到成都场,好友张杰也特地前来捧场,表达了对李云迪推广古典音乐这个想法的大力支持。早在去年12月24日“李云迪王者幻想”广州场演出时,好友张杰就曾现身支持,两人一起合作演绎了张杰的《他不懂》以及专为广州乐迷准备的粤语歌曲《李香兰》。当时两首歌曲唱罢,李云迪表示非常开心好朋友能够来到现场,并坦言“和张杰合作《李香兰》,感觉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时代”,而张杰之后也向大家坦露明年的“任务”:会在明年用音乐把李云迪最可爱的一面展示给大家。除了张杰外,谢霆锋也特意赶到12月31日北京工体跨年音乐会的现场聆听支持好友。

李云迪4

  古典音乐新体验:华美舞台衬托精湛演奏

  和过往的钢琴演奏会不同,此次在成都举办的新年交响音乐会,请来了张惠妹演唱会御用舞台制作班底这样大师级的专业舞台制作团队打造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舞台上方四面华丽的LED大屏、流光溢彩的炫丽灯柱,加上现场为配合李云迪演奏不断变换的炫丽灯光,整场演出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又非常具有可看性的古典音乐盛宴。李云迪无懈可击的演奏配合着四面舞台不时呈现的贝多芬等不朽大师的头像,更让观众在欣赏到国际顶尖钢琴家精湛演奏的同时,享受穿越时空与大师对话之感。

  正是有了李云迪精彩的演奏来配合独具匠心的舞台效果,让观众们对古典音乐拥有了更新鲜更年轻的体验和理解,李云迪更是以这种不同以往的全新方式架起了古典音乐和年轻人及普通观众间的桥梁,让原本神秘高雅的古典音乐能有机会与乐迷和观众互动,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气息,这对于在中国推广古典音乐有着跨时代的重要意义。而李云迪将更加致力于推广古典音乐,让中国的乐迷和观众能有机会有渠道接触到最纯正最顶尖的古典音乐演奏,以提高整体的国民音乐素养。

李云迪5

李云迪6

李云迪好友张杰助阵

李云迪演奏会现场

李云迪与张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