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父”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12-28 07:59:10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

  “华语流行乐坛一代宗师”李宗盛在去年九月举办“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回演唱会,从台北小巨蛋轰动首唱,仅止一场的经典演出堪称“最难买到一张票的演唱会”!李宗盛数十年累积的音乐内功与熟男魅力,一传十、十传百造成各界热烈讨论,俨然华语乐坛2014年度传奇盛事。“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回演唱会巡演经台北、北京、天津、上海、新加坡、洛杉矶、圣荷西、温哥华、马来西亚……等城市举办25场次,场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要求加场呼声不断,李宗盛终于点头首肯再次和大家分享,于台北、上海及北京举办“2014既然青春留不住”返场限定版,12/27、12/28一连两天特别挑定台北小巨蛋返场首演“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相当满足自己“55岁还是一尾活龙”的李宗盛特地亲自将“既然青春留不住”2014版演唱会命名为“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众人猛一听还以为开什么玩笑,但李宗盛却更想用这个肯定句告诉大家他对自己现状的自得与笃定。两场共吸引多达2.2万名“宗”实歌迷朝“盛”,全场座无虚席重现去年让小巨蛋连32个包厢都供不应求的罕见奇观。

_大叔”展現滿滿誠意 堅持演唱會名稱 曲目 舞台 全部翻新返場加演當首演

  最初听到演唱会返场加开确认,原本唱片公司和演唱会制作团队还以为不过是易如反掌的轻松差事,不过就是满足广大歌迷需求把广受好评的同样节目再加演两场吧?!没想到求好心切的李宗盛坚持,即使返场还是要展现满满诚意,从一开始演唱会名称自己重新命名,到最后内容、曲目和舞台全都“翻”然一新。将演唱会命名为“还是做个大叔好!”后,更精选出多达13首之前“既然青春留不住”没唱的歌,连唱过的《寂寞难耐》及《爱的代价》2首歌都要重新编曲,全场过半曲目完全推翻自己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李宗盛唯一“坚持不改“的一点就是“不做新衣服”,演唱会从头到尾李宗盛只穿一套衣服撑全场,还是去年演出时的旧衣服,因为他说:“大家不是来看我换衣服的!”。演唱会导演还与Lee Guitar的吉他师父费工特制了一把安装Gopro镜头的手工吉他,只求更巨细靡遗近距离捕捉李宗盛弹奏吉他时长了茧的手指出神入化的指法特写。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2

  “知道我是潘老师儿子的一代,差不多已经凋零。还好,能认出我就是那个送瓦斯的大有人在…….”,李宗盛一出场不是升降台也没有吊钢丝,就骑着现在在北投还每天骑的的90 C.C.十六年老摩托车登上小巨蛋舞台,带领全场歌迷一起“回到最初”。以自己一字一句写下的“家书”带领歌迷一起重回他从小生长的老家─北投,述说着他对这块土地的依恋。以“长辈送的旧毛衣”形容北投家对他的意义,“在这里我不是陌生人;我是这小镇的孩子”一语道破了在场歌迷离不开这片土地的共同乡愁。“回到最初”和李宗盛现阶段的现实生活不谋而合,无论是工作室、住家都“回到最初”的北投。连一开场的三首歌也都回到最初,第一首就演唱至今仍无人能超越、被盛赞为跨时代作品的唯一一张个人专辑《生命中的精灵》中的《一个人》、灵魂歌曲《生命中的精灵》、《寂寞难耐》,以李宗盛个人自道的《阿宗三件事》为出发点,娓娓自白:“写歌的不见得比卖小笼包的高明”,记录了李宗盛从出道、成名到毅然远行的传奇前传。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4

  第二段“男女情歌”,李宗盛离开主舞台,在实木质感打造出的旅馆单人房裡唱着他曾经制作过的男女情歌,就像他常自嘲有二分之一的生命都在旅馆房间独自一人时一般,坐在床边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李宗盛制作过无数歌王及天后的经典名曲,李宗盛开玩笑说自己是“掠人之美”:“虽然这些歌都是我写的,但都不是我唱红的,他们唱红了我再拿来唱比较保险。”李宗盛在华语歌坛看似叱吒风云,出道以来在全世界各城市奔波往返,但李宗盛回想起来除了飞机机舱,待最多的地方就是旅馆小房间,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创作都是一个人孤单在饭店房间里甚至饭店马桶上诞生的!演唱到35年前第一首位写给郑怡的男女对唱情歌《结束》时,小巨蛋屋顶突然降下巨幅白纱,显影出当时的MV影像及女声,现场搭配李宗盛live演唱。时空、影音交错,巧妙重现李宗盛和历代天后隔空对唱的精彩桥段!“今天”的李宗盛分别和“昨天”的郑怡、陈淑桦、潘越云及林忆莲隔空对唱《结束》、《你走你的路》、《旧爱新欢》及《当爱已成往事》。也让全场歌迷在的高潮迭起的四首对唱经典中,不到二十分钟之内彷彿经历了一段横跨了35年的追忆似水年华!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7

  紧接着全场大合唱的《寂寞难耐》、《爱如潮水》、《我终于失去了你》、《当爱已成往事》、《爱的代价》一首接一首经典后,演唱会压轴段落“越过山丘”,道出李宗盛在千帆过境之后反璞归真的心境。在演唱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山丘》时,新媒体艺术家黄心健打造巨型装置艺术光雕“岁月光华”,结合光影及艺术,在舞台上打造出多重的感官体验,将李宗盛历年经典创作歌名、歌词镂空雕刻,透过光影投射呈现,整个小巨蛋完全陷入李宗盛打造的歌词天书迷宫之中,将字字句句打入歌迷内心深处、触及灵魂底层,也象征李宗盛一生创作一笔一画精雕出一首又一首经典,一个字一个字笼罩雕刻在每个歌迷的内心。演唱到写给视如亲弟弟蓝迪(张培仁)的歌《和自己赛跑的人》,李宗盛突然邀请原本在台下欣赏演唱会的张培仁上台,两个好兄弟坐在台边一起合唱;大萤幕播放出之前李宗盛率领石头、张震岳、黄品源等艺人一起骑单车环花东为门诺医院募款的画面,希望由他抛砖引玉尽一份心力,呼吁政商艺各界云集的满场观众一起发挥最大爱心,唤起社会大众对花东老人家的关注,加入门诺医院发起的寿丰老人照顾社区护理之家第二期筹建工程募款行列,为东部弱势照护奉献心力,凝聚爱心!李宗盛:“你们买门票的钱,我把它拿去捐给老人,我觉得很有意义!”“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在李宗盛登高一呼各界响应加上企业赞助,现场一共捐出1578万元赞助门诺医院继续打造“寿丰老人照顾社区护理之家”。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2014「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8

  “还是做个大叔好!”演唱会于台北小巨蛋返场首演后,除了上海与北京的限定演出外,李宗盛更将在2015年站上美国纽约及英国伦敦两个殿堂级舞台举办个人演唱会,势必又将为华语乐坛再创又一"双峰"里程碑。明年4/4将于美国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演出,林肯中心是所有艺术表演者心中的最高殿堂,全球音乐家都以在此地表演为荣,“一代传奇”邓丽君开唱后,再也没有别的华语歌手能有此殊荣。6/22将于英国伦敦皇家亚伯厅(The Royal Albert Hall)开唱,历史悠久的皇家亚伯厅被视为全球音乐家的终极圣殿! 3/6及3/8也将前进澳洲演出。更多关于李宗盛演唱会讯息,请密切注意相信音乐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

李宗盛騎著自己的十六年老摩托車登上小巨蛋舞台

手工吉他上安裝Gopro鏡頭 更鉅細靡遺近距離捕捉李宗盛彈奏吉他的指法特寫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光雕「歲月光華」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光雕「歲月光華」2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