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第二季回来了!全方位超越第一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12-10 08:03:38

  昨日,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二季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去年这档名副其实的现象级节目在狂揽收视冠军的同时斩获金鹰奖,第二季载誉回归势必更加精彩。

  发布会现场,最强主持蒋昌建、孟非畅所欲言、互相调侃,自称是来自“餐饮界的杰出代表”。冷面判官Dr.魏帅气回归,带来最强选手现场热烈互动,希望第二季更加普及科学观念。因为上一季他人气火爆,但同时也有不少烦恼,现场笑声一片。最后还有章泽天惊艳亮相,史上最清新可人科学助教温暖这个冬日。她将加盟衍生节目《燃烧吧大脑》,电视荧屏上演主持人首秀。2015即将到来,新的一年期待《最强大脑》第二季,让我们一起倒计时!

  最强月老转身成为“最强评委”

  孟非自夸“餐饮界杰出代表” 与女神合作“最好的节目才有最强嘉宾”

  《最强大脑》第二次作为开年头档节目,节目组倾注的心血可见一斑。如此庞大的投入也吸引了一位名嘴——孟非的加盟。蒋昌建现场调侃:“想上我们节目当评委的人很多,不是想上就能上的,需要符合我们《最强大脑》的气质,这位呢他上节目的原因却是我们要‘挽救他’,他长年浸泡在粉红色里,我们要把他拉回到理性的世界。”

  孟非也自夸道:“第二季节目一定要比第一季强,所以我就来了”,“上一届我知道我们评委来自各行各业,有体育界的、音乐界的、娱乐界的,我是唯一一个餐饮界的,我算是这个行业的杰出代表吧。《非常勿扰》上是一小部分的我,另一部分就留在最强大脑了。”开过玩笑,孟非也认真地聊起他和《最强大脑》结缘的过程,“第一季的时候以‘X观察员’的身份参与过一期节目,当时选手们的惊人技能让我感到了深深的震撼”,“所以第二季自告奋勇加盟最强评委,继续来过科学瘾。”从资深月老转型为X观察员,孟非希望在第二季节目中见证更多“更加稀有的能力”。

  蒋昌建透露说“第二季节目除了固定评委外,节目组特别邀请国内外一线女星共同组建超强阵容——X女神团”,打造“4+X”的新模式。节目组大方宣称“没有内容的花瓶我们不要!”目前已确定加盟的有范冰冰、舒淇,看来她们美丽外表下隐藏的超高智商真的不容小觑。孟非表示:“品质最好的节目才有最好的嘉宾,比如你看舒淇,很多内地综艺节目都有过邀请,她哪儿都不去就来我们这儿,那她为什么来?我倒是真不知道。”蒋昌建说:“我问过,她说都是因为蒋昌建主持才来的”,孟非调侃:“不要脸”,蒋昌建反呛:“和你在一起要脸干什么?”现场被他们的“革命友情”笑成一片。除此之外孟非还说到:“我们的女神不是在这儿供着的,比如上次和范冰冰一起录制,她并不是坐在那儿看,她是真的很认真地在看在观察,真的可以提出一些专业性问题,我觉得这是有别于其他节目的。”

  科学判官 Dr.魏携最强选手震惊现场

  人气爆棚为排队摇号苦恼 透露五国“烧脑大战”最值得期待

  蒋昌建笑称曾经有人提醒他,“不要老跟Dr.魏站在一起,说我会吃亏”,还透露道:“上次舒淇来录制,说从Dr.魏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就不服气啦,我也是有知识的人,结果舒淇一句‘他不仅有知识也长得帅啊。’让我哑口无言。”本身就在校园里小有名气的Dr.魏因为第一季《最强大脑》人气更加爆棚,上课堪比贺岁档,场场爆满,有时候慕名而来的女学生太多连本来要上课的同学都挤不进去。被蒋昌建问到听说一直骑着小电驴上下班? Dr.魏无奈苦笑:“这不科学!三年多了从未摇上号的概率真是太小啦。”

  既是老师又是科学家,平时的教学科研任务繁重,为什么还要来参加《最强大脑》呢?面对蒋昌建提出的问题, Dr.魏直言:“第一季来是因为‘傻’!被骗上了贼船。这一次来最重要的是普及科学观念,希望大众关注我们的科学发展。”“《最强大脑》还集结许多顶尖的科学家作为科学顾问团,像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刘嘉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很多研究,我们共同探讨互相支持,将会成为节目的强力后盾。”他真心的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更了解大脑知识,“让科学真正流行起来”。

  同 Dr.魏一道而来的还有第二季的两名选手,他们和现场的媒体记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单手拧魔方的王富博速度惊人,短短几秒钟混乱的魔方就在他的一只手中复原,随后他又将这只魔方恢复成之前完全拧乱的模样。另一位11岁的小朋友项天佑上场时有点怯场,蒋昌建询问下才得知原因竟是“感觉魏坤琳有点凶”。他现场听音心算20个五位数加减法,按计算器都赶不上,最后结果完全正确,震惊了台下的记者们。同时 Dr.魏还透露本季的压轴大戏——中外对抗赛,继去年打败三国联军后,“中国战队再次向世界发出挑战,全球顶尖天才云集最强大脑第二季,中外头脑竞技再度开战。美英德日四国轮番轰炸,史上最强联合阵容。国内国外,精英齐聚,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章泽天接棒周杰伦 Dr.魏钦点“隔壁学校”的科学助教

  颜值不缺脑力 清华女神助阵《燃烧吧大脑》

  去年《最强大脑》打造出了“坤伦组合”,由音乐才子周杰伦担当Dr.魏的“科学助教”。科学助教不同于其他嘉宾,需要真正“肚里有货”、对科学有所了解才能担此重任。那么这一季的科学助教会是谁呢?蒋昌建抛出疑问,Dr.魏表示:“我就是选了一个‘隔壁学校’的。”章泽天惊艳亮相,着实给现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当年被保送到清华人文实验班,不久前还到美国交流游学,堪称“学霸女神”,智商情商双高一点也不逊色于X女神。怎么会想到来加盟这样一档科学真人秀呢?小天先笑着否认:“只能说我不是‘学渣’,平时爱好很多,自己经常参加学校舞蹈队的活动。”对于加盟她表示完全是兴趣使然。“第一季时就有关注,看过节目也觉得非常有意思。”

  这次章泽天不仅要接任科学助教,更要和Dr.魏一起搭档共同主持《最强大脑》的衍生节目《燃烧吧大脑》。因为《最强大脑》节目篇幅、时长等限制,很多细节和知识说明不够清楚,不少观众朋友们反映这个问题,所以第二季特别开辟出《燃烧吧大脑》,让Dr.魏和章泽天一起答疑解惑,从每一期选手和技能出发给观众们解释大脑小知识,普及科学概念。节目组总制片人王刚也表示:“章泽天是清华大学非常优秀的同学,她的背景和节目的调性是非常一致的。同时加上她的知名度,也能够助力‘让科学流行起来’这个节目宗旨。”

  首次登上荧幕又要担任主持人这么重要的角色,压力会很大吗?章泽天表示:“挺紧张的,也是第一次上电视节目,幸好有魏教授一直鼓励我。”一旁的Dr.魏称赞:“她的主持挺棒的,根本看不出来是第一次。当然我是老师啦,老师总是鼓励学生的。”当被问到搭档Dr.魏心情如何时,小天微笑表示:“非常期待和最科学、最严谨的Dr.魏一起合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