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重返"小学时代" 萌娃当导师大龄学员分科抢考小学知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10-15 00:22:09

  继“英雄联盟季”之后,江苏卫视《一站到底》将再玩新花样!据悉,为了与广大观众产生更加积极的互动,也为了吸引更多答题爱好者来到舞台,《一站到底》题目难度将由极难转为“小学时代”,旨在考查站友们对小学1-6年级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仅如此,节目组还特意邀请了四位萌娃导师前来助阵,他们将与自己的“学员”携手闯关。全体学员请准备,本周四晚(10月16日)22点跟着《一站到底》一起重返小学时代吧!

  《一站到底》重返小学时代

  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自开播以来,一直以考题刁钻著称,对选手知识的广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尤其是今年暑假期间,《一站到底》隆重推出“英雄联盟季”,让以往的星级站将重返舞台,题目难度堪称“空前绝后”。一场场激战下来,观众虽然也看得“如痴如醉”,但是依然有不少观众表示:“不过瘾!很自卑!感觉就是在看表演,因为题目实在太难了,我们观众根本无法参与!”

  充分考虑观众的需求之后,也为了能够让更多喜欢答题的观众有勇气来到《一站到底》的舞台,节目组宣布将于近期推出“小学时代”,从舞台布景到环节设置,从考题难度到求助方式,“小学时代”都将带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小学时代简单来说就是让题目难度‘跳水’,我们的选题都是小学1-6年级测验里出现的题目,是每个人曾经都烂熟于心的知识。”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么,这样的难度设置是否会让比赛失去悬念和竞争性呢?对此,《一站到底》制片人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学知识!我们成年人距离小学时代少说也过去了十年,真要准确无误的说出答案还真的不那么容易!”

  据悉,为了与“小学时代”的考试氛围一致,节目组还在环节设置上做了些许微调。八位选手先要进行“学科突围战”,按语文、数学、文体、科学四个学科分科考试,成功者与萌娃导师携手晋级下一轮。而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各学科之间将进行追对厮杀,最终胜利者将独享大奖,而他的导师也将得到“金牌导师”的称号。“从小学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进行分科考试。这一次规则的调整,也是为了更贴近我们的主题,让节目更具看点。”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

  四萌娃分科当导师 八大人抢考小学知识

  《一站到底》“小学时代”除了在考题难度上做了较大调整之外,另一个最具看点的地方还在于邀请了四位萌娃导师。他们分别代表语文、数学、自然科学和艺体,在生活中也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萌娃导师的设置,对于看惯了明星导师的观众而言,可谓是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据悉,萌娃导师在节目中将担任两种角色:伯乐和战友。在第一个环节,也就是学科突围战中,现场八位选手将进行分科考试,每两位选手进入一位导师麾下进行比拼。而此时的导师手中握有“延时权”,即在某位学员答题时间行将耗尽之时将他的答题时间回归原始状态,重新计时。“延时权”能否合理使用决定了该导师能否相中一匹千里马。

  另一方面,导师还将在接下来的捉对厮杀中为各自的学员保驾护航。“分科考试之后将进行学科挑战赛,由得分相对较低的选手向高得分选手发起挑战,这个时候就需要萌娃导师的鼎力相助。”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那些年,我们的小学时代

  《一站到底》将要举办“小学时代”专场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网络论坛中引发强烈反响,观众纷纷加入到讨论当中,一同追忆“那些年,我们的小学时代”。

  “对于小学生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八线’。那时候,男生女生同桌,中间一定用铅笔划一道三八线出来,每个人都只能在各自的领地活动,不得侵犯他人领地。现在想来真的蛮搞笑的!”有网友留言道。除了“三八线”,文具盒、板块橡皮擦、黑板报、值日生等等,都成为了观众热议的焦点,“小学时代”在网络中引领了一阵怀旧氛围。

  不仅如此,也有网友为《一站到底》“小学时代”积极地出谋划策,把自己的切身体会融入到节目环节设置当中来。“我觉得在分科考试过后完全可以增加一个老师讲评的环节,让一些真正的小学老师登上节目,把这些看似毫无难度的知识点重新讲解一遍,也让我们重温一下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感觉!那些年,我们的小学时代,想想还真的挺美的!”有观众留言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