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海华出演电影《保卫人祖山》被称"咆哮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10-24 11:22:00

  近日,大型抗战电影《保卫人祖山》全部制作完成,并于明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片,在电影频道和全国院线上映。

  人祖山位于吉县县城北部30公里处,西接黄河壶口瀑布,南邻2001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的柿子滩古人类文化遗址群。1938年3月18日,在这座文化遗存丰富的山上,发生了著名的人祖山阻击战。晋绥军第66师206旅431团3营7连,在人祖山与5000余众的日寇侵略军展开了众寡悬殊的激战, 126名战士全部阵亡,取得了人祖山阻击战的胜利。


  电影《保卫人祖山》就是以这场著名的人祖山阻击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军人和吉州淳朴百姓为了抗击日军侵略者、保卫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的战斗故事,以新的视角再现了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历史片段。

  此片饰演男一号曹保中的青年演员卢海华,是一位有着丰富战争戏拍摄经验的实力派男演员。在本剧的拍摄中,他以独特嗓音一次次地发出对日寇的嘶吼,被剧组称为“咆哮哥”。正如卢海华自己说的“人祖山阻击战就是阻挡日寇过黄河,126名勇士做到了!这嘶吼是黄河的咆哮,是民族的呐喊!”。卢海华在他的每部戏里都会留下一句经典台词,这源于他对剧本的透彻理解和对台词最有效的精炼。在《徐向前三战阎锡山》里他留下一句“我不要伤亡数字,我只要牛驼寨”。在《伏击》里他饰演的王近山将刀插入日军少佐胸膛的时候留下一句“你给我记住了,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在此剧中他留下一句嘶吼“命可以丢,阵地不能丢,民族的魂---------不能丢”。现场媒体记者采访时曾问:“只是一句台词而已,为什么你要拍11遍?”。卢海华回答说:“第11遍吼完,我瘫坐在地上,达到了我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全体工作人员鼓掌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真正吼出了民族的魂!”


  该片由曾拍摄《血战午城》等多部影片、并多次获得国内电影大奖的山西省文联副主席赵建平担任总导演;曾执导《大决战》《大转折》等多部战争巨片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韦廉任艺术总监;该团队制作严谨,细致入微。届时,电影《保卫人祖山》将以一部经典抗战之作,呈献给全国观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