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都是战争剧 《勇敢的心》之后 江苏卫视抗战大剧《战神》9.18接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09-15 00:02:46
陈思成

  随着年代大剧《战神》的临近收官,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新剧目浮出水面:由陈思诚、李光洁、王丽坤等众明星领衔主演的抗战大剧《战神》将登陆荧屏。从传奇英雄霍啸林到令日军闻风丧胆的龙大谷;从国仇家恨到抗战史诗,江苏卫视在金秋时节将上演“铁血战争季”,电视荧屏也将随之“硝烟四起”。

  金秋上演“铁血战争季” 电视荧屏“硝烟四起”

  进入9月以来,电视荧屏战火重燃,《勇敢的心》《我的特一营》《雪豹坚强岁月》《铁血尖刀》《战火青春》等年代大剧将荧屏渲染得战火连天。从收视率情况来看,尽管抗战剧题材的电视剧近年来屡见不鲜,但是观众似乎依然十分“给面子”。由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剧《勇敢的心》江苏卫视播出后连续占据晚间电视剧收视榜单首位,《我的特一营》《雪豹坚强岁月》等战争剧也获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赢得了观众的良好口碑。似乎是尝到了甜头,各家卫视在金秋十月将把战争进行到底,“铁血战争季”呼之欲出。

  在众多即将登陆荧屏的战争剧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由陈思诚、李光洁、杜淳、于震、王丽坤联袂主演的抗战史诗《战神》。该剧依托于龙大谷的命运变迁,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时代背景下,英雄们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描绘出了一部豪放而激昂的战争史诗。

  日前,网络上曝光了《战神》的超长片花,在电视荧屏的“铁血战争季”中,《战神》尚未播出就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从片花可以看出,《战神》不雷、不神,不狗血、不浮夸,人物性格饱满,故事波澜壮阔,情节、台词、造型无一不精,堪称业界良心!”有观众留言说。

杜淳1

  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之后有《战神》

  如果说今年盛夏时节的电视剧市场,是《离婚律师》《深圳合租记》《产科医生》“三分天下”的话,进入9月以来,则可谓是《勇敢的心》一家独大。8月21日,由郭靖宇执导,杨志刚、于毅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江苏卫视首播,随即引发舆论热议。

  央视索福瑞CSM50城市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榜单数据显示,《勇敢的心》屡次战胜《卫子夫》《新济公活佛》等热播剧,夺得收视冠军。进入9月后,该剧更是在众多抗战剧中突出重围,持续占据榜单第一名位置。

  随着《勇敢的心》接近尾声,江苏卫视另一部战争剧《战神》将强势接档。该剧由陈思诚、李光洁、杜淳、王丽坤等一众明星领衔主演,以独特的叙事风格讲述覆巢之下无完卵的残酷历史。剧集围绕”战神“龙大谷的命运变迁,讲述了这个外表不羁,内心充满豪情壮志的英雄人物的传奇一生。其中所展现的中国军人在敌寇面前坚韧不屈的民族气节以及龙大谷与林燕之间绽放在战场之上勇敢珍贵的爱情吸引了不少观众,《战神》也成为了2014年度观众最为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剧照2

  《战神》群星云集 让你不得不看

  除了引人入胜的剧集内容、荡气回肠的民族史诗之外,《战神》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演员阵容。从演员表来看,《战神》囊括了国内一线男明星陈思诚、李光洁和杜淳,同时“抗日剧女神”王丽坤也将倾情加盟,演技与样貌并存的演员阵容,让《战神》得到了“偶像战争剧”的美誉。

  不仅如此,《战神》的几位主演本就是相识多年的好友,戏里戏外更是显得默契十足。该剧也因有同为99级表演班的杜淳、于震、李光洁的加入,被陈思诚戏称为“99班大聚会”。据悉,该剧制片人董萌、主演陈思诚、主演李光洁以及于震都是中戏99级表演班的同学,另一位主演杜淳则是北电99级表演班的。据陈思诚透露,几人虽然不同学校,但早在大学时就已是好友,私下里经常不客气的互相开玩笑,吐槽揭短。

  除了抗日战争之外,《战神》还有一条重要的叙事线索,那就是龙大谷与林燕(王丽坤饰)之间的感情线。两人虽是首次饰演情侣,但是从片花来看却显得默契十足,毫不违和。陈思诚不仅获封“最帅战神”,王丽坤也被观众誉为“抗日剧女神”。就连一向对佟丽娅呵护有加的陈思诚,面对镜头也笑言,“要是我天天跟佟丽娅演情侣,想必观众都要审美疲劳了。这次与王丽坤的合作很不错,大家一定会喜欢《战神》的!”

剧照3

李光洁

王丽坤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