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霸气开启郭靖宇模式:草莽英雄加女汉子共书传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09-03 00:42:21

  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首日开播便呈现开门红,占据csm50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前五的大半个江山,霸气开启郭靖宇传奇模式。《勇敢的心》以霍啸林和赵舒城两兄弟的人生走向为线索,以小见大展示家国恩仇。从《铁梨花》《红娘子》到去年大热的《打狗棍》,作为“传奇剧之王”的郭靖宇再次用实力向观众奉献了一出年代盛宴。

  郭靖宇模式一:自古英雄出草莽

  作为一名坚定的类型剧导演,郭靖宇在娱乐至上、雷剧当道的影视圈坚定不移地走起自己的传奇路线,一心一意打造出的民间传奇抗日戏波澜壮阔,气势宏大,但是相同的都是立足现实,艺术拔高,从不拖泥带水、架空创作。在《勇敢的心》中,郭靖宇又再造了一个生长于儒家教育氛围的少爷霍啸林,展现出了一个从胆小怕事、玩世不恭再到成长为爱国志士、顶天立地的英雄形象。除此之外,《勇敢的心》中也对诸如宋家寨等山大王群体的惩恶扬善、劫富济贫给予了浓墨重彩的渲染,让年代传奇更展现了草莽英雄的正能量。立足小人物,草莽出英雄,郭靖宇在庞大的时代戏中找准人物性格坐标,以小见大让一个个接地气而又丰满的角色跃然荧屏。

  郭靖宇模式二:女汉子撑起半边天

  从《铁梨花》中陈数饰演的铁梨花从普通民间女子历经坎坷后终成一个爱国志士,到《红娘子》中王珞丹饰演女红军王小红在乱世传播红色种子的经历,还有《打狗棍》中岳丽娜饰演的从少女至老妪、年龄跨度近半个世纪的深明大义的那素芝,郭靖宇传奇剧中永远不乏女汉子的身影。在《勇敢的心》中,杜若溪饰演了一位造型百变、叱咤风云的“绝世名伶”梅九哥,不仅有只身深入虎穴复仇的胆量,还有女扮男装革命的戏份。用杜若溪的话说“这是一个外表比女人更女人,内心比男人更男人的角色”。看来,郭靖宇的风云录里,光彩照人的女汉子撑起了传奇半边天。

  郭靖宇模式三:前赴后继组团抗战

  纵观郭靖宇导演的诸多传奇剧,不难发现郭靖宇团队里的爷们加女汉子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传奇团队,不仅有“夫妻档”,还有“兄弟连”。老婆岳丽娜在《铁梨花》中饰演赵府四奶奶秋香,在热播剧《打狗棍》中饰演那素芝。弟弟杨志刚更是在《铁梨花》、《将军》、《火蓝刀锋》、《打狗棍》等诸多大剧中崭露头角,在《勇敢的心》中独挑大梁饰演男一号,在正在拍摄的《大秧歌》中还自愿为哥哥降低了片酬,可见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演员巍子、于毅、老戏骨张少华等更是郭靖宇团队的“老熟人”,郭靖宇有这样的亲人加贤才的“辅佐”,稳居传奇剧之父的宝座,将传奇剧荧屏市场打得风生水起便不足为奇了。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